首頁 > 軍訓心得作文500字

軍訓心得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500字

  不知不覺軍訓生活已經結束了,我們站了軍姿,走了齊步,也流了許多汗水,可是,我並沒有感到多麼勞累,反而,我感到很快樂。

  五天的軍訓生活,讓我深深體會到作為一名軍人有多麼辛苦。雖然我站完軍姿後腳會痛,甚至有時候還會亂動,但是我依然堅持着完成了教官下達的所有命令。我終於知道,軍人的威武姿態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日日夜夜、年復一年所練成的。軍訓絕對是對我們體能和擁有良好姿態的訓練。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覺得這五天的軍訓雖然讓我們付出了很多,但是是在磨練我們的意志,吃苦的意志;堅持的意志;團結的意志;遵守紀律的意志!記得我在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句話:無法回味的感覺才是最美妙的感覺。對於軍訓,有些感受真的不能用語言表達,只能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了一味很濃郁的茶,只有品過的人才會知曉其中的韻味。而軍訓帶給我最美好的記憶,是同學與同學之間美好的友誼和同學與教官之間那淳樸而充滿人情味的感情。

  軍訓真的帶給了我許多的感觸。在這裡,我們真正體會了軍人鐵的氣質,鋼的堅硬和山的氣概;在這裡,沒有勾心沒有斗角,沒有道德敗壞,沒有世俗的污染,有的只是那最樸實無華的綠色,有的只是我們對軍人的敬佩,有的只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超脫的期望;在這裡讓我體會到了友誼,更讓我加強了自身的約束。我好想再次軍訓……

  初一:董妍君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500字

  軍訓的第一天,教官教了我們軍姿,稍息,轉身,跨立,原地踏步等標準動作。我覺得,我們班級做的都還不錯,我感受到了同學們的團結,漸漸地動作都很整齊。

  此時此刻,真的很想哭,這是我第一次完全離開父母自己料理自己的一切,就想中午疊被子,我從來都沒有真正自己疊過被子,而且當時有趕時間,在疊被的時候,自己真正意識到平時自己在家裡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不關心幫助一下父母的責任的錯誤。正因為如此,疊起被子來笨手笨腳的,眼淚也不由自主的在眼眶裡打轉。

  記得在還未來到學校的時候,自己唯一擔心的是與朋友之間的交際問題。但是,現在我想我無須再擔心這樣的問題了,因為同宿舍的朋友都很好,很多事情他們都會互相關照,這是唯一能讓我不想起離開父母自己一個人孤零零而落淚的了!我希望在接下來的學習生活中與在日常生活里,我們大家還可以很團結,好好相處@!

  軍訓,每一個動作面都讓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人認真嚴肅,即使是一個小小的動作,軍訓,獨立!我希望我可以完全脫離父母和同學一塊成長!同時我也感受到在家裡我們都應該多做做家務,不近是替父母分擔,更是讓我們從中漸漸學會獨立。軍訓也讓我懂得了要堅強。同時也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還沒嘗試,就自己嚇自己,告訴自己不行,每時每刻都要抱有嘗試的一顆心!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500字

升入初中後為期五天的軍訓結束了,這期間,是充滿歡樂的、是難忘的、是不舍的……交集着各種情感,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當我第一天來到這所學校,開始軍訓時,我無法控制住自己的心情,像有一隻小兔子在心裡,怦怦直跳。既是緊張的、好奇的,也是開心的、快樂的。

  當教官站在我們面前時,我開心極了!因為想到馬上可以軍訓了,可以感受軍訓是怎樣的了,就不由的開心起來。教官教會我們立正、稍息、踏步、齊步等時,我們高興得快要爆發了!在那時,心中感到無比的自豪與驕傲。

  每一個動作,大家都認真在做,都在用心、努力做到最好、最准、最快。教官臉上的微笑,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就是我們的期待!

  艷陽高照,我們不怕苦、不怕累,依然堅持着。流下的汗水,是我們努力、用心的見證。我們的笑聲、口號聲,時刻縈繞在耳畔,我們的腳步,整齊而有節奏!

  我們在陽光下成長,我們快樂,我們健康。我們是帶着芳香的花兒,愛陽光,不愛溫室,愛探索,不愛退縮。經歷風雨的我們,必定能夠見到最美的彩虹!我們邁着鏗鏘的步伐,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創造着更好的未來!我們揮汗如雨、團結一致,是為了得到日後的輝煌!

  我們有方向、有決心、有節奏,我們永不言敗!是這次的軍訓,讓我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讓我懂得堅持,就是勝利!

  這次的軍訓,是對我們身體上的錘鍊,是對我們精神上的磨練與洗禮!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們受益匪淺!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500字

  一眨眼,五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從這次的軍訓中,我受益匪淺,感慨萬分。

  從平日的軍訓訓練中,我知道了只要堅持;就可以打敗一切困難。做每一件事不可心不在焉;一個團隊要團結,無論做什麼,團隊里的任何一個人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這樣才能確保團隊做得最好。

  從《我長大了》的主題中,我懂得了自己要對自己所造成的錯誤承擔責任;有了責任感,可以使一個人變得越來越完美。也深深地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和偉大。她的任勞任怨是我愧疚,作為他的女兒,我沒有分擔過她的累,也沒有給過她一句安慰的話;可她卻毫無怨言,還經常在我們內心受傷的時候,鼓勵我重新站起來。也許在你們眼裡,我總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可您要知道我馬上就是一名初中生了!我知道我們是您的心肝寶貝。可是,我們已經長大了,不需要您為我們擔心了,您就放心吧,我可以比你想象中做得更好。

  我還從《太行山上》這部解放軍戰爭電影中了解到了作為一個軍人,一個戰士是多麼讓人敬佩,可這些敬佩中卻是由他們的犧牲,辛苦,累與他們的一滴滴汗水組成的。在戰場上,他們寧願犧牲自我,也要守住陣地;即使勝利的希望再小,他們也要殊死一搏。正是由他們的犧牲和鮮血才換來了人民的解放,才使得我們有今天的和諧、美好的生活。再次,我想對軍人們說一聲:“謝謝你們。”

  這次的軍訓,是我生平以來最受益的一課。

  深圳龍崗葵涌中學初一:劉治邦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500字

  回憶五天的軍訓生活,心中充滿了苦澀。這五天流下的汗水,如河流一樣源源不斷;這五天灑下的淚水,如珍珠一樣璀璨;這五天想家的思念,如夜空中的繁星一樣多。

  短短的五天時間裡,就如生活在地獄一般,這幾天是我們彼此緊咬牙關堅持下來的。雖然在這段時間裡,有同學退出了,但我們仍不放棄,因為我們知道強者是永遠不會服輸的,更不會半途而廢。強者是勇於挑戰,是勇於面對。

  我們從小生活在蜜罐里,從小在父母的羽翼下生活。在這裡沒有父母的陪伴,沒有父母的呵護,在這裡只能靠自己,戰勝眼前的困難。我們學會了獨立,更學會了勇敢地面對任何困難,不落淚。

  當我們在訓練場上喊着“青春如火,超越自我,一營一連,勇往直前”時,心中難免有一些感慨······我們在操場上灑下青春的汗水,舞動着青春的雙手,邁青春的步伐,揮霍着屬於我們的青春。

  永遠不會忘記第一天被教官訓的場景,永遠不會忘記打手心的疼痛,永遠不會忘記最後一天教官眼中的不舍。那個總是崩着一張冷臉的女教官總說:給我拿出點氣勢,這麼快就認輸。

  這短短的五天時間裡,對其他人來說只是一段無聊的時間罷了,可對於我們來說確是一段寶貴的回憶,一次刻骨銘心的經歷。五天時間,我們都長大了,長黑,長紮實了,長的成熟了。

  軍訓,我無法忘記的寶貴回憶······

  八一中學 一班 蔣詩怡

回目錄

軍訓心得(二)作文500字

  金秋九月,帶着幾多新奇、幾多夢想,我們步入了初中。在9月1日開學這天,學校組織了我們初一年級的學生到廣東省武警總隊一支隊(白雲山西側),進行為期五天的軍事訓練以及體驗軍人生活的實踐活動。

  對於我們這些平時嬌生慣養的孩子來說,這是一個很嚴峻的考驗。雖然,五天的軍事訓練時間在別人的眼中可能是很短很短的,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卻是十分漫長的。在這短短的幾天時間裡,我們在軍事訓練中學習到了許許多多在家、在學校所學習不到的東西。這幾天的回憶將深深地印在我們的心靈里,一生一世,永遠不會忘記。在這裡,我們學會了獨立自主;在這裡,我們學會了互愛互助;在這裡,我們學會了堅持不懈;在這裡,我們學會了吃苦耐勞;在這裡,我們學會了。總而言之,在這裡,我們學會了許許多多!烈日炎炎的五天軍事訓練即將結束了,我不禁想起了家中的父母和一切。經過這次軍事訓練,我改變了很多,不知道回到家裡會不會不習慣呢?

  五天的磨練,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讓我們體會到了軍人的生活是多麼艱苦。我希望下一次的軍訓可以比這次學到更多東西,把我們的意志磨練得更加堅強,更加強化我們的責任感和勞動觀念。

  軍事訓練結束了,我們又回復到了平靜的初中學習、初中生活!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500字

又是一次明媚的陽光。現在,仔細回想一下,結束那為期八天的軍訓已經一星期了,但是,它還是像今天的太陽一樣,一直照進里我的心裡。 

回首,在訓練場上。每天早上七點半開始軍訓,一直到中午十一點半,然後從下午兩點半一直到下午五點半。每天的這段時間,我們都是在訓練場上度過的。在這裡,我們汗如雨下,浸濕了衣服;有人暈倒過,但是終究還是要爬起來。我們叫苦,我們叫累,但是在苦累的背後我們得到了一個真理——堅持不懈!只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讓我們取得輝煌。 

回首,在宿舍里。住宿的人都知道,每天晚上七點半,當那些走校生都在家裡看電視、玩電腦甚至睡覺的時候;當那些學長們都在教學樓里上晚自習的時候,我們卻在寢室里打掃寢室衛生,每天都要經歷兩個小時的衛生革命。八天下來,我們每個人都流了好多汗水,每個人都已累得精疲力盡,但是床單弄平了,地面乾淨了,拖鞋、暖壺擺放整齊了。我們用汗水換來了一個乾淨的環境。最後,我們的宿舍還被評上了先進宿舍,那時,再苦再累也拋擲腦後去了。 

軍訓雖然結束了,但是我們依舊在成長。這是我們在初中一篇記憶碎塊,每當看見這個碎片,我們就會想起教官留給我們的,需要我們記住的精神——堅持不懈!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500字

金子要經過尋礦、開挖礦洞、提煉、燒制等一系列繁雜的工序,才能製造出來。我覺得,軍訓便是在鍛煉我們、磨礪我們,我們要想成為閃閃發光的金子,就要勇於接受軍訓風風雨雨的洗禮。這樣,我們才能變得更加堅強,能更有勇氣去乘風破浪,迎接學習、生活的挑戰! 

  在這之前,我總以為軍訓是多麼令人厭惡的事情:每天喊着重複的“一二一,一二一”;每天做着單調的“立正、稍息”;每天弄的滿身汗如雨下;每天大家腰酸背疼…… 

  不錯,軍訓是這樣的,儘管辛苦,但是“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沒有你每天的訓練,就沒有今後形成整體的團體和集體主義觀念。許多同學認為,這是一種無聊透頂的行為,甚至有同學認為,這是愚蠢至極的活動:除了站立、稍息、跨立等等還有什麼呢?其實軍訓是鍛煉你毅力的最好方式:當你在你需要堅持而你又挺不住的時候,你又會採取什麼行為呢?是按兵不動?還是立即撤退?為了煉就堅強的毅力,為了團體榮譽,相信你會認真地堅持下去!毅力是長期鍛鍊出來的:成功者是如何成功的?毅力起着決定性作用,你堅持下來就勝利了!沒有毅力,許多事情是辦不成的。 

  就像一句話:“不拋棄,不放棄”,記住:軍訓是鍛煉你毅力的時候,你要抓住這個機會!珍惜這個機會! 

  “堅持也許不一定意味着勝利,但是放棄,就一定意味着失敗。”你能堅持就一定要堅持,不要只是因為幾滴汗水、幾次腳麻就向困難低頭了,那樣將是一事無成的!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500字

  燦爛明媚的陽光下,我迎來了初中的第一次軍訓。

  來到布滿陽光的操場上,我們的教官先幫我們把隊伍整理好,然後叫我們站軍姿、稍息和轉向等,我一開始想,呵呵,果然是初中軍訓,一點難度也沒有!可是我錯了,原來站軍姿是不容易的。要做到挺胸收腹頭抬高才行,可做到這一點就已經很累了,而且還要堅持一段時間,腳都麻了,如果做不好還要罰蹲,別小看這個蹲,要是姿勢正確的話蹲久了腳就會痛得要命。無耐我還是被罰了,過程中我咬緊牙關一直忍耐着腳的疼痛。

  經過這次的軍訓,我感受到軍人是有多麼辛苦啊!為了做好一個標準的動作是多麼嚴格要求自己,可知道在軍隊里的訓練比我們還大一百倍甚至一萬倍,軍人到底有多辛苦哇!看看小區上的保安在烈日當空之下,他筆直有力的站在小區的門口,他的汗水浸濕了衣服,可他一點怨言也沒有,一樣筆直的站在那裡,而他們這是為了樹立國防觀念、保國為家、讓我們有良好、安全的生活環境。

  經過這幾天個軍訓,讓我自己也懂得了人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通過軍訓能磨練人的意志還有團隊精神跟紀律的嚴格性,讓我體會到這是我們班上要學習的,能提高與同學之間的團隊精神,努力為班級爭光榮。

  相信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不會再畏懼一切困難,一定會披荊斬棘,所向披靡!

  初一:瑩瑩香草

回目錄

軍訓心得(一)作文500字

  為了培養我們頑強的意志、艱苦奮鬥的作風,嚴明的組織紀律和集體觀念,強化我們的責任感和勞動觀念、團隊協作精神,拓展我們的閱歷,增長我們的見識,為了更好的適應初中階段的學習、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組織和紀律基礎,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為此,我們學校決定組織初一年級的學生到廣東省武警總隊一支隊基地(白雲山西側),進行為期五天的軍事訓練以及體驗軍人生活的社會實踐活動。

  初次來到軍訓基地,許多同學都不習慣。因為那些房間並沒有空調,睡的是硬板床,而且沒有蚊帳,經常會被蚊子叮咬;每天吃的早餐都是一樣,沒有一點兒新意,午餐和晚餐大部分都是吃素菜。

  大約在今天下午一點鐘,我們便在基地會操。以及評比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和優秀獎。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其餘的都是優秀獎。我們班才得了三等獎,主要是第一次的時候動作做得不夠好,下次我們一定會再接再勵!

  雖然這是我們第一次的軍訓,而且很苦、很累,但是我們從中體會到了許許多多,感受到了許許多多。以前,我們是家裡的小太陽,爸爸媽媽都圍着我轉,像一顆顆恆星似的,我們都是在爸爸媽媽的關愛、呵護下長大的,衣來手,飯來張口。但是在這裡,我們學會了獨立自主,吃苦耐勞!

  這次的軍訓是多麼有意義啊!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500字

  軍訓中,酸甜苦辣,這何嘗不是一種人生體驗。從小,我們就生長在父母的疼愛中,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軍訓,讓我們感受到了什麼是軍人的生活,作風!

  換上軍服,帶上軍帽,看看鏡中氣昂昂的自己,心中一陣陣歡喜。回想起我們一起訓練的標準站姿、標準立正、標準稍息、齊步走、正步走……都留在了我記憶!我們一起拉歌,唱軍歌,把嗓子都給喊啞了,卻依然孜孜不倦的大喊着、唱着!《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唱得真好。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在軍訓過程中,我們需要有團結精神!昨天很殘酷、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但是只要我們做好了,殘酷就將化為塵埃!軍訓過程中,我們從苦中尋樂,儘管軍訓很殘酷,我們也覺得很美好!烈日下的同學們、教官們,都汗水長流!但我們依然堅持訓練!

  “合理的要求叫做訓練,不合理的要求叫做磨練”暴風雨很猛烈,我們用堅定的意志去向它挑戰!軍訓磨練人的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著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歲月催着時間流逝,轉瞬間,軍訓就結束了,這短暫而充實的軍營生活,我學會了愛國、守法、誠信、吃苦、耐勞……

  六年級:閃軒

查找更多軍訓心得作文5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