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獨自等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自等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暈脈脈悠悠,腸斷白雲洲。

  ——溫庭筠《望江南》

  那是個遙遠的年代,悠悠盛唐,依依碧水。傍晚,一道殘陽似血,潑染鬱郁的愁怨給空靈中暗含枵意的天空。梳洗好如雲般的長發,輕輕斜靠欄上,獨倚望江。

  等,怎樣漫長而又煎熬的字眼。

  盼,無法言表卻又不可避及的心緒。

  遠處的船,揚起白色,米色的帆,順流而下,闖進視野,同樣激蕩着波瀾壯闊的心。

  華麗的,簡陋的,聒噪的,消然的。千帆過盡,竟無歸人一艘。江面上細碎的波紋,反射出殷紅的光芒,恰似那顆破碎在煎熬中的心。

  最終,落日放棄了堅持,竟自跌過江的另一端,只是拋棄了一縷斜暉,孤駐雲隙。江水悠悠,泛起柔和的輝,一如脈脈注視的目光。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四季交替,惟一不變的是望江樓上恆久的等待。重複着沒有結果的重複,自己卻幾近習慣這盼、等中的孤獨。不遠處的白O洲里,那每一片白O都寄託了思念和那寸斷的肝腸。

  時光荏苒,侄孫纏膝,江畔美景依舊,只是物是人非。孫兒無知,戲稱痴迷。沉默良久,緩言,“我已料知他難以歸來,偏卻在等待中耗盡一生,且無怨無悔。即便有來生,亦如此等待。等待的時日,便是最美的記憶。”

  孫兒不解,竟自離去,徒留老嫗一聲嘆息。晚霞紅得令人心痛,象不段湧出血的傷口,水中的倒影隨清波一起顫抖,象是一片翻倒的血污

  海天之際,緩緩地漂來一艘殘損的孤舟,濟舟人滿面滄桑,飽經風霜,卻依稀可見當年颯爽英姿。

  “他!”腦海不斷浮現往事,相識,相知,相守,相別……衝下樓去,已是百感交集,淚流滿面。

  小舟泊渡,濟舟人蹣跚下船,走向望江樓,迎面而來的是苦等已久的她,時光蹉跎,她已不再光艷年輕,那目光卻依是灼灼動人,相顧許久,卻無言,

  惟有淚千行……

您正在瀏覽: 獨自等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自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