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的背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的背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等待的背後 

  天色漸漸晚了,幾顆調皮的小星星也嶄露頭角,閃啊閃。月兒也掛在樹梢頭,漸漸逼近深夜……月光下,一位婦人正坐在庭院里,嘴裡小聲嘀咕着:“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回來呀?”她的目光望向門口路的遠方…… 

  小時候,每當吃飯時,媽媽總讓我和妹妹先吃,她獨自一個人等爸爸。我不止一次地勸她:“媽,咱們先吃吧,爸回來自己吃!”每次媽媽總是說:“你爸不回來,我吃了也涮不了碗。”我自以為是地說:“你真傻!”媽媽總是淡淡地一笑……直到那一天,我才明白了…… 

  記得那天,同樣是傍晚太陽落山時分,鄰居家都早早地吃起了晚飯,我和妹妹也早己吃起來了,可媽媽還沒吃。今天是例外,爸爸去打麻將了,而不是去上班,可媽媽怎麼還要等啊!我真不理解媽媽的心思…… 

  時針己過八時,爸爸悠閑地回來了,媽媽一臉嚴肅,爸爸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去廚房盛飯吃。媽媽故意把鍋挪到她所坐的灶的一邊,爸爸看了她一眼,拿碗又去盛。媽媽又往回一挪,爸爸生氣了,大發雷霆:“不吃了!”說著把筷子摔到了地上。媽媽提高了嗓子:“怎麼,去打麻將還有理了,家裡那麼多活不幹……”爸爸不與之分辯揚長而去…… 

  媽媽落淚了,家裡生活過得比較拮据,活又那麼多,平日里爸爸上班家裡無論多累的活都是媽媽一肩挑起。我知道媽媽很辛苦,很委屈,而爸爸忙中找樂,不知分擔一些……可媽媽為什麼又要等他呢? 

  終於,我在媽媽的日記里找到了答案:“孩子平日里問我:‘媽媽,爸爸去上班,為什麼你總要等他回來?’我知道她在外面風裡雨里的很辛苦,很不容易;孩子又問我:‘為什麼爸爸去打麻將的那天你還要等他回來吃飯呢?’我理解他,就那麼一點兒愛好又怎麼能剝奪了呢?可家裡的活實在太多了,有時我……” 

  啊!我明白了,等待的背後是媽媽對爸爸的關心、理解、寬容……記得有句話這樣說:愛,有時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諾,但它需要細緻入微的關心與問候;愛,有時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壯,但它需要心有靈犀的默契與投合;愛,有時不需要雄飛雌從的追隨,但它需要相濡以沫的理解與支持。

您正在瀏覽: 等待的背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