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闌人靜,繁星閃現,我總喜歡跑到陽台上去看那美麗的月亮。陰陽潛移,春秋代序,便也體味出這月不同的滋味。

  看得最多的便是曉月如鉤,彎彎的月牙如光亮的手鏈緊緊鎖住你的眼睛。微風起,灰暗的雲彩悠悠地游過?月,竟竟如皮影戲般柔亮,淡淡的月光仁慈地灑在金色的長江上,風輕輕地,輕輕地吹向那泓漣漪上的一片薄薄的月光。月亮倒也恬靜得很,一聲不吭如端坐的淑女。可是稜角分明的月總給人一種無名的逼迫感。“辛苦最憐天上月,一夕如環,夕夕都成?”怪不得那麼多文人騷客都喜愛吟詠圓月,每每丟下困擾的題目,向月尋求安慰時,卻見“山如黛,月如鉤”,冷冰冰的稜角像夜幕被活生生撕開的一個口子,其中分辨不清外面的色彩。夜靜得只聽得到微風吹拂樹葉的聲音,看着渺渺澄江一片,不僅愁緒縈繞,唉,這月留下僅有水一般的清涼,夢一般的安詳,霧一般的迷茫。

  天陰了,夜幕將天空壓低,娩出深沉而濃烈的幻象,一輪圓月像是罩在子夜上的潔白面紗,光暈一片。我喜歡在十五的黃昏一直靜坐到夜幕。像孩童期待玩具般期待圓月的出現。這時的圓月溫的讓人心疼,她靜靜拄在空中凝視着大地。繁星就是她落下的悲痛的淚滴,我靜靜地看着月亮無聲的抽泣,想奔上墨藍的天空。去與你相見。“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卻下水精簾,玲瓏望秋月。”更深夜濃,久待落空,玲瓏秋月,如注如訴。“玉樹後庭前,瑤草妝鏡前。去年花不老,今年月又圓。”楚館秦樓,瑤草鏡前,圓月依舊,惆悵依舊。月的一次的回眸,便換來千種感嘆,萬份吟詠。帶歲月荏苒,時光流逝,月依然與天地長存,依然化為一個個美麗的傳說世代相傳。是明月給予我無盡的慰藉,為伴我度過夜夜風風雨雨,點點滴滴。望斷明月,煩惱如綠葉,漸漸舒展,趨於平坦。這一夜,與月相望醉眼。只要她還在,我就不會悲傷,即使黑夜吞噬了一切,還有月亮的光芒亘古不變,原諒我以茶代酒,遙敬你……

  安慶第一中學高一:satisfaction

您正在瀏覽: 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