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難免不了磕磕絆絆。滄海桑田,風霜雨雪,生活中你有時會遇到“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的輝煌,有時你也會遇到喝涼水也塞牙,吃鹽也生蛆的潦倒。面對錯綜複雜的大千世界,難怪有人感慨而嘆:“生都不怕,還怕死嗎?”一句平凡但極富哲理的話道出了活着不易的艱辛和坎坷。生與死、榮與辱、得與失、冷與暖、苦與甜,這些作周而復始,生生滅滅的惶惑,無時不在困惑着普天之下的芸芸眾生。在生命的歷程中,也許你想活得象鳳凰涅槃的壯烈,但每一天都平平淡淡;或許你想成為腰纏萬貫、一擲千金的大亨,但你卻掙扎在溫飽線上;也許你想仕途如日中天,但你只能成為普通的一員;也許你想堂堂正正做人,但命運卻和你開了一個不小的玩笑……你沮喪、苦悶、彷徨,但最終還是無奈,因為你無法詮釋清楚你所面對的世界。其實,面對人世間諸多的惶惑和無奈,你不妨心靜如水。不是嗎?心靜如水,你就會感到險壑也是灘涂,峻岭也是平原,滄海也是一粟。心靜如水,雖然你暫時蒙受冤屈,但心裡坦蕩安然;心靜如水,雖然你活得平淡,但有滋有味;心靜如水,雖然你囊中羞澀,但有苦有樂;心靜如水,你雖然這輩子註定普普通通,但也愜意和輕鬆。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只要你心靜如水,什麼榮辱得失、沉浮笑罵、是非曲直,一切都視為斯夫。老子曰: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不管世事怎樣反覆無常,只要你心靜如水,襟懷坦白,就不會愧對他人。人都是赤條條來到這個世界上,又手握空拳,一無所有地離世而去,並且終將化為塵土。因此,你不必渴求生活的至善至美,凡是生活賦予你的,你都要欣然接納,不要去追求那些可有可無,並不影響生命內涵的東西。心靜如水,你可以感悟到“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的悠然;心靜如水,你還可以擁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洒脫;心靜如水,你就可以玉樹臨風,泰然自若。然而,心靜如水,不是消極怠世,也不是逃避現實、漠對人生,而是在紛雜的塵世里,為自己留下一片純靜的心靈空間,不管是潮起潮落,也不管是陰晴圓缺,你都可以免去浮躁,輕鬆自如地走好人生路。

您正在瀏覽: 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