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賞月乃文人雅士的愛好,今天我也禁不住月亮的誘惑賞起月亮來,坐在石橋上凝望着那一輪皓月,我向那月亮傾訴着我的心事,月亮也聆聽着我的心事,這令我的心扉敞開,令我的思緒打開。

  古往今來的詩人常常用月亮來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和思鄉等情感。如:蘇軾的《水調歌頭》中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首詩中因蘇軾在中秋月圓之夜無法與弟弟在一起,吃月餅、喝酒賞月、笑談人生,所以他恨月,月圓人不圓。而他轉念一想,“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本來那悲傷之情轉念之間即成為了喜悅之情。還有那偉大詩人李白的《靜夜思》中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借月亮這個景物來抒發自己的情感,李白的思鄉之情,體現在最後一句,言簡意深。

  每逢陰曆的15、16日,月亮總是最圓的,愛月之人和一些創作文學者將會坐在一起笑談人生、對酒當歌,欣賞着月亮的美,月光的皎潔,每當月圓之時常常會颳起一些微風,這些風像害羞的少女,輕輕地撫摸着你的臉然後又羞答答的跑開了。

  月亮也有些廣為流傳的傳說,如:嫦娥奔月,廣寒宮,還有那猴子撈月,這些故事全都充滿着神話、玄幻,老人講這些故事給孩子聽的時候,孩子們總是想着我們何時能像嫦娥一樣以玉兔為友,以月亮為家,更是痴笑猴子們沒有頭腦的愚昧的做事,不懂得思考。

  月亮的純潔,像一塊晶瑩剔透的玉,那麼的完美無瑕,月亮雖不能將熱帶給我們,但她可以將光給予我們。雖然我們現在無法陪着她,但有那嫦娥一號陪她已經足夠了。

  安徽安慶沙河初中初二:呂正雄

您正在瀏覽: 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