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深夜裡作文

深夜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深夜裡隱出的愛作文800字

  愛,綿延在神州大地,滋潤生靈;愛,翱翔在碧藍天空,恩澤萬物。自古以來,愛是永恆的話題,這話題延續至世世代代,影響着千千萬萬的人,我也不例外,在我的記憶中,奶奶對我的愛卻是如此的深刻。

  無論什麼時候,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個夜晚,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

  六歲那年,父母因為工作忙,假期便把我送回鄉下的奶奶家,讓年邁的奶奶幫忙照看。我雖說是女孩子,卻也很調皮,總喜歡做一些大人們想不到的事,經常讓瘦弱的奶奶束手無措。

  那天夜裡,我記不清是幾點鐘了,只記得那夜天空下着傾盆大雨,電閃雷鳴,很是可怕,貪玩的我在這樣的夜晚自然是不安心睡覺的,便趁奶奶睡着時溜下了床,蹦蹦跳跳地往外跑,一不留心,我從二樓的樓梯上滾了下來,摔斷了腿,當時我痛得哇哇大哭,哭聲響徹夜空,也驚醒了熟睡中的奶奶,奶奶趕忙抱起我,深一腳,淺一腳,往村裡的診所走去,村診所雖然在村頭,只有幾百米遠,但由於奶奶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夠好,加上風雨又大,一手撐着傘,一手抱着我,所以,奶奶有些吃力,周圍靜悄悄的,人們都熟睡了,只聽見風雨聲,我感到很痛,很害怕,便緊緊地摟着奶奶的脖子,奶奶又累又着急,卻也邁不開步子,只能慢慢地走,藉著閃電的光,我看到奶奶的臉通紅通紅的,額頭上溢出了大顆大顆的汗珠,與雨水交融在一起,看到這場景,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奶奶一邊抱着我,一邊安慰我,讓我堅強一點,忍住痛,樸實無華的語言卻透露出奶奶對我的寵愛,就這樣,我們走在沆沆窪窪的路上,僅僅幾百米的路程,我們卻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到達診所,奶奶在門口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卻還顧不上休息,便讓醫生為我診治,也不知過了多久,我便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當我醒來時,太陽早已出來了,映入我眼帘的是奶奶那張慈祥的笑臉,我也笑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很久,可我卻一直忘不了它,也忘不了奶奶深夜抱我去診所的情景,這是一份濃濃的愛,在伴隨着我一生成長,同時,也讓我學會了如何感恩,如何堅強勇敢地面對人生。

  廣西南寧西鄉塘區皂角小學三年級:唐淑鈺

回目錄

深夜裡的“不速之客”作文300字

  在一個黑漆漆的深夜,有兩個黑影靜悄悄地來到了我的家裡。

  “沙,沙,沙……”我的耳朵很靈,雖然睡得迷迷糊糊,但還是一下子就聽到了響聲。我立刻叫醒了爸爸和媽媽。我打開燈一看,原來是兩隻蝙蝠。

  那兩隻蝙蝠長着長長的耳朵,一雙玻璃球似的黑眼睛鑲嵌在尖尖的腦袋上,它呲着牙,咧着嘴,扇動着兩隻烏黑黑大翅膀,在房間里盤旋着飛來飛去。

  看着它們,我想:“這兩隻蝙蝠是不是在遠處用聲納看見了我們家的衣架,想進來在衣架上休息一下啊?因為我從課外書中知道蝙蝠是倒掛着睡覺的,它們也許是衝著我們家的衣架來的。

  爸爸和媽媽並不歡迎這兩位“不速之客”,它們又是用扇子扇,又是對着它們大聲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們趕出窗外。

  我家又恢復了平靜。

  南京市沿江工業開發區南化四小三(2)班三年級:900521

回目錄

深夜裡嘆息的回憶作文700字

現在剛剛到2010年6月6日,六六大順,是個不錯的日子,可我卻不以為然,就算再好的日子,也都會變成回憶,說不定是值得嘆息的回憶。 

  窗戶是開着的,陽台的門是開着的,我坐在門邊,對着漆黑的電腦屏,以一顆不能形容的心開始寫周記,也許只因看了一部悲傷的小說。愛戀,成長,青春,都會成為倒影,是水晶繪的浮世繪,零零落落,沒有着腳點。 

  都有人幸福,都有人依賴着回憶,都有人狂嚎着自己的過錯,自己的傷心,自己不為人知的痛。但其實,誰都不是誰的誰。最親密的愛人、友人,會在一瞬間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為了“寂”奠這一切,於是有人寫出了傷感的文字。有人賺取他人的淚,然後又重新繪作,又衍然成一片背景牆。 

  現在,我透過紗窗望向對樓,有一個身影,一動一動,是一個老夫人么?為誰做些什麼?應該是為兒、女的飯食着想吧!驚訝於對樓,只有那一間有燈,確實藍中透綠,那個人的身影,一直不停。這,是TA的幸福,還是不幸呢!?我沒有任何理由去評論,我是一個局外人。 

  突然想起在我筆下誕生的 柳棄言 和 柳莫揚 。自己看着自己寫的小說掉着自己的淚又揚起自己的嘴角。我一個人啊?也許是吧!在我本不十分長久的生命里,又短暫地走過多少人,寫文字時的激動在閱讀時蕩然無存。我很沒用么? 

  ——僅僅不到十分鐘,對樓的燈暗了,我找不到光亮,就像最後一隻螢火蟲,也失去發光的力量。對啊,那藍中透綠的光,又何嘗不像螢火蟲! 

  在深夜裡,我並沒有聽到什麼讕語,只有自己的一聲嘆息,短暫過後,一片沉默。 

  只有在屬於自己的文字世界里,我用不好看的字體寫下自己的心情。 

  只因一本藍色封皮的小說《未見螢火蟲》 

  2010.6.6.早,0:37 

  ——。渠小卿 

PS:時間是寫在周記本上時,那時還沒開電腦。
回目錄

寫在深夜裡。作文100字

繞過半個街區,一路上只有孤影與霓虹和我同行,一如三年之前……
回目錄

深夜裡的哭泣聲作文800字

當回憶着我以前的那片輝煌,那神氣的模樣,那神采奕奕的樣子……當別人投來讚許、欣賞、感激、敬佩的眼神時,我是那麼的高興、快樂,可隨着時間的推移,我變了……

  第一天

  “噼叭,噼叭……”一陣鞭炮聲代表着我的誕生,映入人們眼帘的是一盞漂亮、高大、精神的街燈,我“抖擻”着身上的閃光漆,顯得格外得意。當晚,我便投入了緊張但又有趣的工作中,我看着來來往往地車輛在我的“照顧”下,平安無事地行使在公路上,心中那股成就感別提有多棒了!時間過得很快,不久就天亮了,在這個夜晚,我不知從黑夜迎來多少車輛,又送走多少,也不知我幫助了多少人,溫暖了多少人的心田,但我不會去多想,因為我太累,我慢慢閉上眼睛,美美地做上了一個好夢……

  一個星期後

  身上不知何時多了些“補丁”,大概有些“好心人”白天趁我不備“偷襲”我。“補丁可謂五彩繽紛,有廣告、有招工啟示,還有公告,我彷彿成了布告欄。現在每天仍有人看我,但不是看我的英姿而是看我身上的“補丁”。人們開始冷落我、莫視我。我每天期盼着黑夜,因為只有黑夜我為人們工作時,他們才會想到我。

  一個月後

  白天,我被一輛醉熏熏的大卡車撞上,那位‘超重量級別’的先生把我撞得傾斜了。他的主人不但沒向我道歉反而踹我幾腳,嘴裡還冒出幾句骯話,聽得我甚是難過,滿腹的委屈、抱怨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可謂慘不忍睹,瘦竹竿般的身子傾任意着,我那心靈的窗戶——眼睛(即燈泡)也“瞎了”,那可等於畫家沒有手,科學家沒有腦一樣啊!夜晚再也看不到來來往往車輛的舒心樣子,聽不見他們的歡笑聲,而代替他們的是平凡的撞車聲。車主家人們撕心裂肺的哭聲刺得我的心好痛,人們常常罵我、埋怨我、討厭我、莫視我的存在。我感覺到我的生命已經結束了。

  心靈的呼喚!還我青春,還我美麗,還我生命……
回目錄

寫於深夜裡作文1100字

一盞黃黃舊舊的燈,投下我孤獨的身影,青春的迷茫泛起,向自己的影子嘆息,卻換不到一點回聲。時間似乎已經沉睡,凝固在柔和的燈光中,只有桌上時鐘的滴答聲,才能讓我感覺到躲在沉默背後的時間的流動。 

  窗外,是萬家燈火,然而隔着一層厚厚的窗帘,又是另一派清冷的景象。思緒像杯中咖啡的熱氣,飄忽不定。漠然的玻璃板下,壓着我童年的笑臉,怎奈彼時的歡樂卻抹不去成長的煩惱與憂傷。這個自己的空間,最適合胡思亂想了——一盞燈,一個人,一支筆,一顆年少的心。一份偏執而困惑的思考:到底何為人生?到底人生為何? 

  或許人生像這杯咖啡,香濃隱藏在苦澀的背後? 

  或許人生像這幅窗帘,一面是世俗的轟鳴,一面是塵埃落定? 

  或許忙碌的我,也可以有這樣一份閑適與恬靜,默默品嘗時間的流動? 

  我 

  戲謔地想,我像一顆大蒜嗎?泡在社會這個大缸中,越泡越成熟,卻又同時蒸騰着酸性,發酵着諷刺與嘲諷。我們都是在橫渡着人生的海峽,游向那一邊。在那一邊,有我們的前輩,拿着石頭丟我們,監督着我們。游得快的人享受前輩的誇獎與彼岸的幸福;游得慢的人則享受沿途的風景。可是,慢的人要被石頭丟的!我們似乎只能選擇奮力向前,或被石頭擊中而沉沒。當被逼着爬上彼岸,心裡又能透進多少彼岸的陽光呢?我們心裡所想的,是沿途的風景啊!然而再也不能回頭,失去的再也不能重新擁有。這是生命的悲哀嗎?如果人生最大的痛苦是“得不到”和“已失去”,那麼當它們重疊的時候,又能產生多少遺憾呢? 

  生命,一定要經歷風雨才能見彩虹嗎?抑或溫室中的花朵也是美麗的?那麼我會選擇哪一種?美有不同的角度可供欣賞,那麼成功的人生呢?成功有一個明確的定義嗎?或許我會選擇暴風雨中最安靜的邊緣?也可能是溫室中最寒冷的角落?我輕輕地打開窗,晚風穿透我的每一個細胞。風,你是想給我答案嗎?你是想說,其實人生也可以 blowing in the wind ,可以順其自然嗎?也許吧,曾皙的“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又是一種美麗的人生呵!可是看看窗外,思緒的飄舞與世俗的沉重,又矛盾地似乎要將我撕開。客廳的座鐘沉痛地低吟起來,它又老了一天,時間不斷流動,我們也會很快長大。也許有一天,或是躺在陽光輕撫的沙灘,或是發獃在電腦屏幕前。記憶還能回檔到成長的思緒中。那時,現在的胡思亂想,大概就是一抹對成長的笑談了吧。 

  鐘聲第十二下的頻率消失了,一剎那,我觸到了“明天”。明天,是最近,又最遙遠的。我們每天都可以有明天,但是明天一旦被觸到,就會剎那間被氧化成“今天”,其實夢想也是一樣,並不是遙不可及,只不過當我們觸到它時,往往發現到的並不是印象中的那番景象。 

  我送走今天,我迎來今天,我又大了一天。就讓成長的煩惱隨風而去吧,
回目錄

高一作文:寫於深夜裡作文800字

  高一作文:寫於深夜裡

  夜靜悄悄的,萬籟俱寂。月亮和星星也怕打擾這夜晚的寧靜。天陰沉沉的,一切迷漫在黑夜之中,只有路燈發出了幾束慘淡的白光。

  我是黑夜中一棵孤寂的小樹,寂寞地站在灰濛濛的深夜之中,一切離我那麼遙遠。我似乎看到了死神的到來,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有一個明媚、燦爛的明天,不知明日的陽光是否還會灑在我身上,不知明日的鳥兒是否還會為我唱那歡悅的《快樂頌》。於是,我提起我的拙筆寫下了我這最後的自述。

  我的童年是在一片溫馨和諧的大森林中度過的,那裡鮮花遍地,芳香四溢,美麗的蜂兒、蝶兒在這裡翩翩起舞,鳥兒在我的頭上為他們歌唱那最動聽的歌謠,這是一個快樂的天堂,我在無憂無慮中一天天長大。然而快樂總是短暫的,我的噩夢終於揭開了他那可怕的面紗。

  那天我仍在快樂的玩耍,突然聽見了那噪耳的鋸聲,就像一首動人的旋律突然間發出了幾聲恐懼的吼叫,令人毛骨悚然。我疑惑地望着爸爸、媽媽,他們低下了頭,發出了沉重的嘆息。我天真地問爸爸發生了什麼事,爸爸只是哀聲說道:“我們的日子不多了,不多了……”我不知道爸爸在說什麼,我只知道可能一場可怕的暴風雨即將到來。可來的卻是比暴風雨更可怕的事情。

  那可怕的聲音離我越來越近,父母的哀嘆越來越沉重,終於我看見一輛大卡車載着我同伴的身軀遠去,熾熱的陽光開始刺痛我的雙眼,兩顆不知名的東西從我眼中灑落,我的心開始劇烈的疼痛。當我再次睜開雙眼時,眼前卻成了一片“木樁海”,我孤獨地立在那裡,我的心底被恐懼和悲傷佔據,往日的歡快飛到了九霄雲外,一去不返,我終於明白了爸爸話的含意。

  夜幕悄然而至,不知為什麼他們要把我孤獨地留下,也許是我太小,不值得他們那把神猛的大鋸來結束我弱小的身軀,也許明天他們會帶一把鐵斧將我砍倒,到那時,不,也許就是現在,人類滅亡的悲劇已經拉開了帷幕,如果再這樣下去,或許我會在天上等待人類的來臨。

  2004級8班李靜麗

  評語:小作者以哀婉、凄絕的筆觸構築了一個童話世界。以小樹的悲慘經歷揭示了深刻的現實社會問題。即人們無視環境的惡化,肆意亂砍濫伐。寫得真切感人,啟人深思。

  指導教師王宏利

回目錄

深夜裡,那盞依舊亮着的燈作文700字

眼睛,月亮早已被雲彩遮住了,深藍色的天空似乎變得蒼老起 

來,已經沒有了白天的活力。家家戶戶都拉上了窗帘,關上明亮 

的燈,忙碌了一天的人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我從夢中醒來,揉了揉蒙?的眼睛,看見一絲燈光透過細 

小的門縫射了進來,在寧靜的夜晚,燈光顯得是那樣刺眼。我輕 

輕地走進爸爸媽媽的房間,爸爸媽媽正輕聲細語地探討着工作問 

題、子女教育問題……早出晚歸的工作勞累使他們投在牆上的背 

影變的很疲倦,但是他們並沒有馬上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而是開 

始了他們夜晚的工作:每晚走到我的床邊,幫我掖好被單、調節 

好房間溫度,“精心養育、耐心教育”,溫馨的家庭生活讓我懂 

得仁慈與和諧的重要性;媽媽完成刷刷洗洗工作后,還要帶着疑 

惑問題查閱資料。“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除人類之病痛,助健 

康之完美,維護醫術的聖潔和榮譽”是媽媽的工作追求;為海南 

的“智能島”、“信息化”建設,爸爸常常出差調研,整理材 

料、發文件、審批項目,家裡好像成了爸爸的第二辦公室……工 

作忙完之後,他們又仔細檢查我的作業。“快樂學習”是爸爸媽 

媽對我的囑咐與希望。這時,他們困得眼睛幾乎都要眯成一條線 

了,媽媽眯起眼睛的樣子,看上去一點都不像那個工作中威嚴的 

教授,倒挺像一個調皮的小孩在打瞌睡。燈光卻好像故意和他們 

作對似的,仍然睜大了眼睛,射放出刺眼的光線。往窗外望,外 

面漆黑一片,分不清那裡是樹,那裡是樓,唯獨我們家還是亮堂 

堂的,與外面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深夜裡,燈光下工作的爸爸媽媽是那樣的平凡和樸實,我 

欽佩他們的為人,欽佩他們作為職業工作者良好素質及對工作所 

傾注的熱情與善良。他們點亮的不僅僅只是那盞明亮的燈,他們 

還點亮了呵護子女的心燈,點亮了敬崗愛業的燈,這盞燈將永遠 

照亮着我的人生道路。  

 點評教師 俞浩淼
查找更多深夜裡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