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明月當空,夜微涼。

  “哥,爹爹讓我問你……”蕭柔打開門,看到的是已醉倒的蕭穹,她微不可聞地皺了一下細長的柳葉眉,快速走到桌邊。蕭穹趴在桌上,修長的手指緊握着酒杯,臉頰因酒醉而顯得微紅,長長的睫毛似是沾濕了,黏結在一起。

  蕭柔輕輕地嘆了一口氣,伸過手去拿他的酒杯,手腕卻被抓住了。“韻兒別離開我……”蕭柔一愣,呼吸滯了一下。哥哥,你果然是為她而醉。李韻兒,你施了什麼妖法,竟讓我一向冷靜的哥哥如此無法自持。眉眼一垂,視線所及,是蕭穹俊毅的臉龐,這是她深深愛着的人啊。心中泛上一絲酸楚,哥哥,在你心中,我算什麼呢,難道你感受不到我對你的情意嗎,難道你真的只把我妹妹嗎?眼中蒙上了一層霧。蕭柔輕輕掙開手腕上的鉗制,走出了房間。

  今晚的風可真涼啊。

  蕭柔在院子中的石桌旁坐下,任由冰冷的風與髮絲糾纏。頭腦終於清醒了些。明天李韻兒就要成親了,哥哥你不會去了吧。

  太陽升了又落,夜晚很快就來臨了。暮色四合,天上有無數的星星閃爍着,一輪圓月高掛,這是一個美好的夜晚。

  李府張燈結綵,大紅的燈籠和綢緞隨處可見,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歡笑。李員外的親朋好友都祝賀他為女兒找到了一位好夫婿。然而,誰都沒有注意到,一個人影閃進了新房。

  李韻兒坐在床沿,聽着外面熱鬧的聲音,感覺就像做夢一樣,今天她就嫁人啦,嫁給那個她一直愛着的人。啪!正當她沉浸在幸福中時,房門突然被粗爆地踹開。“李韻兒,拿命來!”清冷的女聲夾雜着怒氣,向她襲來。李韻兒感受到一陣強烈的殺氣,她一把掀掉紅蓋頭,就看見一個黑衣人拿劍朝自己的面門刺來。她嚇的瞪大了眼,還未來得及做出什麼反應,就見一個茶杯快速而精準地擊向長劍。黑衣人被震退,靠在門上。李韻兒轉頭看向那出手的人,“蕭穹!”蕭穹一閃身擋在李韻兒身前。“別怕。”他又看向黑衣人,“你是何人?”他見那黑衣人眼中閃過一絲驚訝,不甘地望了一眼李韻兒,然後轉身就跑,當下也不思索,追了出去。

  那黑衣人輕功很好,竟讓他追到了後山。蕭穹提了一口氣,加快速度追上去,一出手就是凌厲的一掌打在黑衣人的後背。黑衣人悶哼一聲摔倒在地,蕭穹趁機過去揭了那塊遮臉的黑面紗。“怎麼是你?”

  那精緻的面容,不是蕭柔還能是誰?蕭穹看着那觸目驚心的紅從她嘴角流下,心中滿是疼惜,坐在她身旁,將她扶起靠在自己懷中,“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柔兒只是不想哥哥再消沉下去,柔兒只是……想讓你快樂”

  “柔兒,你真傻。”蕭穹眼角早已濕潤,連聲音都帶上了一絲顫抖。

  “對,我真是很傻,”蕭柔抬起頭望向他,似是要把這臉鐫刻在生命中,“明明知道……你眼裡心裡只有李韻兒,卻還是……咳咳……控制不住自己,愛上了你。”

  蕭穹躲過她深情的注視,看向地面:“柔兒,我們是兄妹,我們是不可能的。”

  蕭柔自嘲般笑了,突然吐出一口血在蕭穹胸口,像極了一朵綻放的血蓮花。“能在你懷中死去,我很開心,但願下輩子,我們……不要再做兄妹。”說罷,緩緩閉上了雙眼。

  蕭穹緊緊抱着蕭柔,心痛得無以復加。想起過往種種,突然驚覺自己對柔兒的關懷照顧何嘗不是超越了兄妹之情呢?而那李韻兒,也許只是自己對這段不倫之戀的掩飾罷了吧。

  柔兒,是我害了你。

  蕭穹看着懷中的人兒,溫柔地在她耳邊說:“你等我,黃泉路上,有我陪你。”

  在蕭柔額間輕柔地印上一吻,然後拿起掉落在地上的劍,刺入身體中。他抱着蕭柔微笑着倒下。

  下輩子,我們不要再做兄妹。

  高一:瀟湘

您正在瀏覽: 無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