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年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味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年味 標籤:年味作文 年味兒作文

  鞭炮聲依舊那麼響亮,震耳欲聾;煙花依舊那麼絢爛,眼花繚亂。只是年味隨時間的流逝越來越淡。

  在小時候,村裡的每個孩子都盼望着過年,因為過年有新衣服穿、有好吃的、還有好玩的遊戲可以玩,但隨着時代的發展,新衣服、好吃的不再是過年才會有。遊戲?大人小孩都鑽進了手機里。過年都沒有了過年的味道了,好像過年除了可以收到壓歲錢以外,其它的差不多都跟平常一樣了。我也不再盼望過年、不再喜歡過年,因為這種失去年味的過年毫無意義。

  記得小時候過年,我們都會特別的興奮,因為有好吃的好玩的。好吃的,比如:酥食、麻餅……以前這些都是媽媽在過年前幾天親自做的,但現在這些吃的都是在街上買的,沒有了媽媽味道,更沒有了過年的味道。好玩的,比如:“插秧”、“栽搖錢樹”、舞龍燈、“打耗子”。在小時候我們過年玩的最多的是“打耗子”。“打耗子”即用繩子系草鞋倒拖作“耗子”(老鼠),眾孩邊打邊問答:“中柱大哥,檐柱二哥,草鞋鼻子倒拖,問你耗子落窩不落窩?”“不落窩……不落窩要打落窩!”接着在一片喊聲中以棍追擊草鞋到主人門口討要粑粑,要完粑粑,再到下一家,一家一家走遍鄰近村寨。

  “打耗子”這個遊戲是小時候每年過年我們都會去玩的遊戲,現在我們都長成了十七八歲的花季少年了,這個遊戲已不再是屬於我們的了,雖然現在村裡還是有很多孩子,但這個遊戲已經沒人再玩了,就好像一樣東西從此消失了一樣……

  現在過年,孩子跟平常一樣依舊還在手機里遊玩,大人呢?也和平常一樣,忙碌的忙碌,玩的玩。過年已不再擁有小時候的那種濃濃的年味,年味已變淡,過年還有何意義?

您正在瀏覽: 年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