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找年味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年味兒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找年味兒 標籤:年味兒作文 年味作文

  我是個零零后,過着衣食無憂、快樂、每天得到相應滿足的生活。但一到春節,我就不這樣認為了。沒了90年代的那樣充滿年味兒的春節。於是,我決定找回年味兒。

  我詢問媽媽,媽媽笑了笑;“當年呀,嗯—— 雖不富裕,但每到春節,一家人其樂融融,歡聲笑語的場景比任何東西都重要,都感人。還會開展一些活動,比如:放鞭炮,炸破玻璃瓶,炸魚塘。還有以前小孩收紅包跟現在根本不一樣,每次都是一次驚喜,而且當時零花錢很少,紅包自然的成了小孩最愛的東西之一。”收到紅包的小孩都陸陸續續衝出家門,村裡的小店擠滿了一個個“黑腦袋”,他們身上閃着光。媽媽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可惜,不過又興奮地接下去:“當時走親戚,交通還不便,如果去稍微遠些的親戚家拜年,就要很早就起床,擠着公交,站個半天才可以望見一個如塵埃一樣渺小的村子。”即使多遠的路也不能隔斷親人之間的牽挂。在遠方住宿的這幾天,是那麼親切,那麼歡樂。

  我嘆了一口氣:“哎!你們當時是有多熱鬧啊!可是現在很難那種味道了。”爸爸聽到我這聲嘆息,眉毛一揚,說:“丁晨榆,那麼我們今年就來找回‘真正的年味’吧!”

  過了幾天,我們整理了行囊,來到了鄉下。大年三十的夜晚,我們邀請了表哥一家與我們共享年夜飯,我們碰着杯子,歡聲笑語中給予對方最美好的祝福。飯後,黃昏退去,夜幕降臨,整個村子又忽然亮了起來,五彩斑斕的煙花在一張一望無際的黑幕中炸裂,向四周擴散,成形耀眼的光。我們也搬出爸爸準備的煙花,一個個七彩的小精靈向天空飛去,每個人都望向天空,這就是我要找的年味。

  現在雖然條件好了,但人之間的情誼淡了。“真正的年味兒”不在昂貴的禮品里,也不在虛偽的紅包中,而是在每個人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找年味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年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