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年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年味 標籤:年味作文 年味兒作文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大紅的“福”字貼在門上,熱騰騰的餃子擺在桌上,一陣陣香味沁入我鼻,新的一年到來了!

  晨曦拉開了帷幕,太陽掛着半張臉在天邊,冬日的風拂過天地間,給人們臉上帶去一抹紅,帶去一抹笑容。一家人坐在餐桌前,早餐還冒着“仙氣”,餃子如小銀魚在水裡翻滾,糍糯的“元寶”在泡溫泉呢!大家都垂涎“三千尺”,迫不及待地動起筷子,搶着吃。

  哦!我知道了,年味就是冬日暖陽抹紅妝,就是一家人搶着吃早餐的熱鬧。

  新年到來,大街小巷張燈結綵,這兒掛起燈籠,那兒貼上對聯。大人小孩都換上了新衣服,一派喜氣。紅紅火火的街道,絡繹不絕的人群,個個笑意滿滿,路逢熟人的第一句話便是“新年快樂!”

  哦!我知道了,年味就是紅紅火火染街道,歡聲笑語笑傳祝福。

  夜幕降臨,燈火通明,家家戶戶做起了年夜飯,漂泊在他鄉的遊子也不禁思念起自己的親人,電話報平安,句句送祝福。我想他們心中定有“明月何時照我還”之愁思。

  我們一家子倒是快樂賽神仙,我和弟弟的笑聲漫出了屋子,連天上的月亮也笑了。爸爸和外婆接連不斷地端上美味菜肴,有紅燒魚、梅菜扣肉、肥腸燒鴨、辣椒炒兔肉……。我們等不及了,趕快圍上桌,先為長輩們盛好飯,再把香氣襲人的米飯收入自己碗中。飯桌上,大家有說有笑,每一個人都把自己最誠心的祝福送給親人,我們舉杯歡慶新春佳節。外婆說年夜飯吃的越久越好,寓示着我們家會年年有餘。對我和弟弟而言,春節的快樂源泉還是收壓歲包,看着那一個個的壓歲包,我激動萬分,心花怒放了。

  哦,我知道了,年味就是遊子的思鄉之情,就是一家子快快樂樂,有說有笑。

  隨着《春海》的開始,春節聯歡晚會又與我們見面了。今年的春晚有許多新面孔,但是不變的是濃濃的年味。小品令人笑得前仰後合,但又令人深思。歌舞,相聲,你出場,我登台,觀眾的掌聲、笑聲不斷。別出心裁的魔術表演讓人目瞪口呆。舞台上美輪美奐的設計再加上特效給觀眾帶來一場視覺盛宴。

  哦!我知道了,年味就是一家人共賞春晚的愜意。

  無論年味是什麼樣的,它都是我們刻骨銘心的記憶,讓我們攜着濃濃的年味走過無數 個赤日東陽,春華秋實。

  宜賓市第二中學校 初一26班 黃筱曼

  指導教師:郭藝

您正在瀏覽: 年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