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20年後回母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母校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經24歲了,十年之後我已經成為一名考古學者,上周收到母校的邀請,我打算回學校去參加校慶。坐上自動駕駛汽車,望着周圍的景色不斷閃過,我不禁對校慶懷着期待。

  大約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已經到了學校大門口,迎面而來的是那久經歲月的石門,它始終屹立在那裡,送走一代代的xx校學子,又迎接新一批的新生進入,我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與之合影留念。

  進入門口,早已有學生會的同學布置好會場,我卻沒理廣場上那已經爛熟於心的校史,徑直走向某個異常熟悉的地方。在敬師亭旁的孔子像前虔誠彎腰一拜,拜的是我對過去的眷念,拜的是我對未來的憧憬,回望過去的高中時光,是多麼懷念啊。接着上了綜合樓二樓,整個二樓已經變成了圖書館,右轉進門,依舊是那一股熟悉的書香,這是我的高中生活最明亮的一處,我從中獲得了多少知識啊!此地也哺育了多少xx校學子啊!來到窗前,正對着是荷花池,旁邊欄杆處,有學生三三兩兩結伴而行,或說笑,或自習,我彷彿想起了當年和同學在此一同寫生的情景,那開懷大笑是多麼讓人懷念啊!

  順着指引往前走,到了教學區,依稀辨認出前面有一個熟悉的身影,走上前去一看,原來是我的班主任黃老師,我忙與她寒暄起來,原來黃老師已經晉陞為高一英語教學組組長了,不愧是北大畢業的才子!我也了解到,為了提高整個高一年級的英語素養,黃老師要求整個高一年級都背NCE,真好啊!我不由的發出感嘆,當年的我就是在黃老師的教育下英語才取得極好的成績的!現在的學生真的有福啊!

  而後已經到新校長廣播的時間了,現在的這位校長不同我們上學時那位校長的理念,奉行的是再苦不能苦學生,再苦不能苦教育,因而現在的飯堂,操場,教室,宿舍環境都大有改善,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是對未來的期望。校長在上面發表感言:是對過去一年的總結,我校在今年高考中取得優異成績,清華錄取人數為20人。北大錄取人數為23人,被中山大學錄取人數過百人,實是創造了一個新的輝煌,在此要感謝全體教職工人員和學生………………我不由的也對這次成績而分外驕傲,我就是這所學校出來的學生。

  校慶過後,又和老同學聚了一聚,大家都沒怎麼變呢,都是那幅朝氣蓬勃的模樣,真好啊!真希望還能參加之後的校慶,也希望在我年邁之際,回來石門再次相逢,xx,你好!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母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