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年味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味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年味濃 標籤:年味作文 年味兒作文

  寒假中的許多時間我都草草地虛度過去,唯有過年那幾天我是真真切切度過去。

  愈利年關,過年味愈濃。

  排在年味之首就是那一陣陣濃郁的鞭炮味。從地上忽然飛向天空就是那一個個花炮,垂直地飛向天空,以一種傲慢的姿態在天空中綻放,閃現出一個一個的“小星星”,轉眼間又消失在黛藍色的天空中。它完美地飛躍,完美地落下,完美地展示給我們看,又一顆接替它,在天空中綻開出一朵巨大、閃爍、晶亮的花朵,彷彿花朵上鑲滿了水鑽,又消失了。吸吸空氣,裡面有氧氣夾雜着那股硝煙味,雖不好聞,但是聞着聞着也習慣了,這股硝煙味還真是隨處可聞呢。

  年味之二當然要酒香味了,我們這城市雖不釀酒,但是非常鍾愛喝酒。在過年這麼重大的日子裡,喝酒當然是必不可少的。家家戶戶會在過年的前夕準備上好的陳年老酒。在過年時,許多愛藏酒的人都會紛紛打開自己珍藏多年的好酒,也許只有在這種日子了,他們才會收斂自己對酒的吝嗇。在過年,不管是會不會喝酒的人,都得沾沾酒氣,這不,喝着喝着倒也能品出些這酒的好了。

  餃子味在年味中也是不可缺少的。北方人特別愛在過年時吃餃子。那肥中帶瘦的餡,加上些料酒,那味兒真是讓人口水流下三千尺。再在餡中加入蔥、姜、蒜,那滋味無法用語言來形容。蒸煮完后,香味那真是撲鼻而來。一碗醋,一大碗餃子,可能還填不飽肚子哩。吮吮餃子上的醋,一咬開餃子,又會有一股汁混着醋一起流入口腔中。

  仔細想想,其實年味很多。都飽含着新年的溫馨美好。想象一大家子人圍坐在一張大圓桌邊吃飯,雖有些擠,但是誰都互相夾菜,這種溫馨只有在過年才能得到。

  六年級:陳杭杭

您正在瀏覽: 年味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味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