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年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年味 標籤:年味作文 年味兒作文

  放寒假了,CCTV少兒頻道《快樂體驗》欄目資中小記者站的小記者充分利用假日進行快樂體驗。我的快樂體驗是學習攝影。“點子奶奶”給了我一個建議:以“年味”為主題,進行拍攝體驗。 

  我約了朱林和甘欣璐一起舉行攝影的快樂體驗。 

  2月9日,我們幾個拿起數碼相機,準備開始體驗了。這時,我們才發現“點子奶奶”給我們出了一道難題:“年味”是什麼呀?我們幾個爭執了好久,終於統一了認識:“年味”,就是過年的一種氛圍。認識統一了,從哪兒拍起呢?這時路邊一個賣風箏的小攤引起了我們的注意。於是,我們對着賣風箏的小攤一陣猛拍,自以為效果還不錯,就懷着一種拍攝成功的快樂心情,迫不及待去找我們小記者站的攝像指導劉爺爺,請他給我們點評一下體驗作品。 

  來到劉爺爺家,劉爺爺看了我們的體驗作品后,對着照片,一張張的進行了點評。啊!學習攝影,原來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簡單,學問大着呢?什麼構圖啊,用光啊,對我們來說,還是新的知識呢!這一次,劉爺爺主要給我們講了怎麼按照黃金分割點進行構圖。 

  第二天,我們仍然以賣風箏的小攤為對象,按照劉爺爺指導的構圖要求進行拍攝體驗。再去找劉爺爺點評時,劉爺爺誇我們拍攝的照片構圖有了進步。正當我們心裡暗自高興時,劉爺爺給我們指出了新的問題:構圖的環境不好。隨着劉爺爺的指出,我們也發現了問題:賣風箏的小攤在照片中,顯露出許多“牛皮癬”,一是影響了畫面的視覺美,二是影響了環境的和諧美。我們第二次攝影體驗的主要收穫是:拍攝照片還要注意選擇環境。 

  我們決定進行第三次攝影體驗時,“點子奶奶”給我們帶來了好消息:她要帶着的外孫卓卓出去練習攝影,叫我們一起去體驗。有了“點子奶奶”和我們在一起,收穫一定會不小。我們和“點子奶奶”在預約的地點會合了。這時我們才發現,“點子奶奶”為什麼要選在這兒集合:這兒的“年味”濃啊!這是一家文具批發店,眼下的店鋪里掛滿了充滿“年味”的喜氣用品:各式大紅燈籠、春聯、中國結、爆竹掛件和許許多多造型優美的掛件……人們在店鋪里挑選自己喜愛的物品。 

  這時,兩個小孩挑選燈籠的場面吸引了我們。“點子奶奶”用眼神示意我們抓拍。“咔嚓”“咔嚓”,一幅充滿“年味”的作品誕生了。隨後,我們來到了濱江公園。哇!這裡的“年味”更濃,而且“年味”中透着“和諧”,真是個拍攝體驗的好地方。我們幾個在“點子奶奶”如此這般的指點后,分頭尋找拍攝目標。 

  我首先被幾個下棋的老人吸引,舉起照相機取好景,按下了快門,一幅“下棋”的休閑作品完成。濱江公園正在舉行書畫展,這是我們“資中之春”內容之一,是“年味”的一部分,也是我拍攝體驗作品之一。我還抓拍了“母子情深”、“給瓷娃娃上色”“放風箏”的照片。當我的鏡頭對準一個賣“棉花糖”的小販時,心裡正在想:如果有一個來買“棉花糖”的人就好了。天助我也!“點子奶奶”的外孫卓卓跑過來,伸着脖子探究“棉花糖”是怎樣做的,我趕快按下快門。後來,劉爺爺評價這張照片是我照得最成功的一張。 

  “年味”越來越濃,我的快樂體驗也越來越快樂。等着吧!我一定會有更多的作品奉獻給大家分享,也把我的快樂帶給大家。 

  指導老師:劉忠實 鄧曉智 

您正在瀏覽: 年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