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年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味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年味 標籤:年味作文 年味兒作文

  今年的年味似乎淡了許多。 

  農曆三十的時候,媽媽工作還是繁忙。姐姐只好代替媽媽去商場選購糖果。姐姐說今年不打算給自己買新衣服,我看着衣櫃里幾套往年只在新年穿了一次便沒再穿的衣服,也決定不買新衣服了。不僅如此,包括春節的必備物品春聯什麼的也沒有買了。 

  正月初二的早上,一家人早早地起床,因為趕着回老家。我已經有三四年的時間沒回家鄉了,這次專程回去,一是要看看家鄉的人;二是聽說今年冬天家裡邊冷,下起了大雪(東南地帶幾乎不下雪)。 

  數年不見,今已物是人非了。二舅左拼右湊,終於籌足了三十萬買了一套房子。房子寬敞明亮,一切都是新的,洋溢着新年的味道。他們坐到沙發上邊喝茶邊聊天,很似熱鬧。我則走到房間的窗子邊不停地踱來踱去。舅子進來喊我去吃飯,我便問:“家裡怎麼沒下雪啊?”“你也不早點回來,前些日子很冷的時候是下過。”“哦。”我有點惋惜。餐桌上,一樣是聊得很多,其中不乏對我性格孤僻的談論。 

  當天下午,我們就動身去二姨家了。二姨大約在我八九歲的時候買了房子,現在顯得有些舊了。我沒有換鞋子就踏着大步進去了,因為其他人也沒脫掉鞋子。房子比二舅的房子更寬大。二姨家原來有很多口人的:兩個表哥,三個表姐再加上二姨和二姨舅,總共七個人。只是現在,三個表姐均已出嫁(在往二姨家的路上,順路去拜訪了兩位),兩個表哥沒考上大學便去較遠的地方讀專業了。雖說學校放假了,可他們都以跑去老同學那聚會了。“都幾點了,還不回來。”二姨嘮叨着。 

  我走進表哥的房間。這裡曾經是一段感受很深的童年回憶:我九歲到十四歲的時候,每每來到表哥家就總賴着不會去,因為跟兩個表哥玩着FC遊戲真的很快樂。 

  翌日早上,我們便回外婆家看看,途經表姐阿華家,當然就先去那兒了。剛到她的家門口,我就震驚住了:房子是棟很古老的瓦房,還養着雞、鴨、豬等家禽,儼然是農村生活之景。但是,又不同於農村。外婆和奶奶住的地方才是真正的農村,而她則處於城市的最邊緣。我心中暗想:天啊,表姐怎麼從城市嫁到這種地方,跟另一位表姐阿蘭是天差地別。他住的是兩層別墅式樓房,而且還有兩輛豪華的汽車。不知為何,去表姐阿蘭家總是有一股沉悶、壓抑;但是在表姐阿華家就顯得自然了許多。 

  她待我很親切,知道我比較無聊,就帶我去二樓玩電腦。我小心翼翼地走好每一步,因為腳下沾滿灰塵的木板好像懸空似的。我一直在糾結着,到這裡來真的值得嗎?又為什麼?沒有回答的。也許,我是錯的。這裡的一切或許都是那麼的有價值。真心祝福,衷心祝願這美好…… 

  行程的安排十分匆忙,在外婆家僅呆了幾個小時就拖着沉重的行李袋向奶奶家進發。奶奶依然如故,總愛沒完沒了地念叨;二嬸二叔依然如故,只是最近在煩惱買房的問題;表哥依然如故,瀟洒自在。大人們的討論,依舊包括了關於我的話題。 

  滿滿的行程安排,短暫的幾天,一家人又風塵僕僕地回到了家裡。我順手撕掉了幾張日曆紙:今天是正月初五。 

  新年的故鄉之旅,我是為了什麼?看雪?還是尋找昔日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年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