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說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綠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  綠    遲遲沒有動筆記下春天的綠,或許真正意義的春天,抑或說是心中的春天,千呼萬喚始出來!若說那灌木叢中的嫩綠,鵝黃是初春的精靈的話,那今日陽光底下那一抹深深綠意正如滿臉歲月痕迹的老人綻開的童顏,在洋溢生機的園內,鳥兒分明開始啾啾歌唱。那芭蕉便是老人,大而青翠的葉片便是它被逗笑,煥發的童顏!_____這芭蕉分明是舊時相識,毫不突兀地佇立在那冬的記憶里。    東北風裹着寒冷向它奔來,仿若垂下的珠簾似的驟雨又將它淋得體無完膚,叫它再不能以一抹油亮的綠色出現在我們眼前!親見它一天天地變得枯黃,似乎有着秋天飄零的落葉的心,彷彿哪一天就要以悲劇的方式去親吻大地。隨即冬便來了,再不忍多看一眼於它,只把這看作是自然的輪迴,但這衰亡或重生,這不息的變換也未可知罷。    是的,是呀!四月天里,它重生了。那始終不倒的軀幹便是它重生的跫音,那新發的油亮的綠便是見證!    真正意上的春天是到了。    倘若要泛泛地去說綠,一長篇大論是我不原願見的。實際上,綠在腳下,在眼前,在耳畔,在笑點亮了春風的時刻,在綠意漫延的時光里……只要,僅僅是只要你稍微給它一絲溫暖,它便給你送上不平凡的氣息。無論是在某個下午閑適地呷一口茶,任許青色葉片慢慢沉澱,或是疲累時停下手中的事,去尋覓窗外那清新的綠,皆是一妙事呵。  窗明几淨,天藍綠闊,我在此僅記下這眼前的綠。    4--10  北草/文 

說綠 作文推薦:

  • ·說綠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說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