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琴與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與指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悅耳的琴聲傳來時,我們總會情不自禁地陶醉在那優美的琴聲中,身心都覺得放鬆了。但是否有人想過,那琴聲是有琴轉來的,還是由撫琴手的手指傳來的?應該大多數人都認為那是琴發出的吧?但蘇軾卻認為“若言琴上有琴聲,放在匣中何不鳴?”。他還認為琴聲也不是由手指發出的——“若言聲在指頭上,何不於君指上聽?”。蘇軾的《琴詩》利用那琴聲向我們講述了合作的意義,只有琴與指結合,才能發出那悅耳的琴音吧?

   合作像一把火焰,把人的一生照耀得轟轟烈烈。

   偉大的無產階級擁護者馬克思先生用他一生的精力來創作了一本世界著作《資本論》。但由於他的精力全部投入到了研究當中,他也就無辦法料理生活了。他的好友兼無產階級戰友恩格斯就一直在他身邊照料他的生活,讓他能夠安心地寫作。正因為恩格斯先生一直在他身邊支持他,馬克思先生才能夠完成科學巨著。因而馬克思和恩格斯先生的友好合作成為了歷史佳談,他們的人生也十分精彩,讓人們不覺地以他們為榮。

   合作是一種催化劑。讓萬物的力量發揮到無窮大。

   在鄉下的地方里,經常看到一大群的螞蟻搬運着食物回到洞穴里。丁點兒小的螞蟻搬運着體積比它們大幾十倍的食物,它們不會害怕嗎?若換成是人的話,人一定會說,我沒那個能力,你叫起重機來搬吧。但螞蟻卻毫不畏懼,它們利用合作的力量,利用群體的力量,輕而易舉地把食物搬走了。你看,合作是否有神奇的魔法,讓生靈的力量可以變得無窮大呢?

   合作猶如一張大網,把所有人網在了一起,再把所有人的心靈連接在了一起。

   在某學校的某一班級里,班上的同學原來都是各玩各的,或幾個組成一個圈子,在一個小團體里往來,活動圈十分的窄小。但在大家參加倆一個名叫“手拉手,助互動”的活動中,大家手牽手,男男女女大家互相爭着講故事,講笑話,每個人都聽得津津有味,不是傳出大笑或大叫的聲音,讓人覺的融洽極了。後來,大家都開始真正認識對方,班上的氣氛也越來越有活力。大家干起活來也都幹勁十足了。一次的互動,一次的合作,讓彼此的心貼在了一起,讓人的生活更加的活躍了。

   若合作是一首歌,那麼,請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合唱這一首歌吧;讓琴與指好好地結合,讓琴聲再一次地讓人陶醉吧!

您正在瀏覽: 琴與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與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