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歸鄉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鄉的心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問鄉土是是什麼,是鄉愁中的,一枚窄窄的郵票我在這頭大陸在碼頭的渴望,是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未改鬢毛衰。歸鄉是根,是撫養我們成長的“母親”,故鄉是水我們是魚對他走着深深的依戀。歸鄉的心就像就別了母親的孩子會到母親懷裡。

  此刻火車轟鳴,一路顛顛簸簸。內心深處思緒起伏,想着家中粘豆包,想着家中的大石橋。想著兒時一起玩耍的夥伴,想着自己度過的少年時代。今天終於回家了,好想啊。

  突然想到了兒時一起成蔭的大樹,好久了不知道他還在不在,不知道他是否還像以前一樣強壯。回憶起了兒時的躲貓貓,那時候的自己天真無邪是多麼快樂。突然想起了兒時最重要的朋友,!!他還好么,我考上了高中他中考失禮,不知道現在怎麼樣。我車恍恍蕩蕩的開着,我內心很焦急,恨不得飛回家,很久沒回家了,不知道他還好嗎?

  為什麼對他有那麼重的印象呢?還得從我初中時說起,那一年家長的雨下的格外的大,雨後幾個男孩子調皮去河套玩耍,下水去玩耍,我是個急性子,一下子就扎進去,結果就是悲劇了,水流很大我跳進去根本就無法掌控自己,我被衝到了大石橋處,我死命的抱住橋墩,其他的孩子都嚇傻了,回家找大人去了。可是他沒有他找來堆在地里的竹竿,把竹竿伸給我,我努力的向竹竿湊去,他努力的往前伸。經過我們的幾番掙扎忠於我抓住了。抓住了竹竿,那彷彿是救命的稻草一般。我用力的抓住,他吃力的拉着我,可是水流太大,差點把我沖走,當然他也差點被我拉下水,我的內心一片灰暗我知道我死定了,可是他沒有放棄他用力拉住竹竿。沒想到我得救了。不知道是我運氣好還是青春期的他潛力被激發就這樣走得救了。當大人趕來時我已經在岸上了。

  當時父親打算教訓我還是他極力勸阻,就因為這件事我倆的感情飛速的發展。從開始的平平淡淡到後來的好哥們。所以出來后格外的想他。

  火車還在逛逛噹噹的行駛着,我的心早就飛回了家。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睡著了,夢中我坐的車回到了家長。我看到了,他,看到了父母。我激動的說不出話,眼淚確實是流出了眼眶。

  這就是歸鄉的心。遊子在外思鄉情總是積蓄着此刻終於全部爆發了這就是歸鄉的心,很急很真摯。

您正在瀏覽: 歸鄉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鄉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