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馬太效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太效應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馬太效應 標籤:效應作文

  也許他們只是看到了別人的幸運和富貴,卻從來都沒有去想過原因到底是什麼,他們麻木不仁地待在原地,一直節省,以直報怨,一直都在害怕,有一天別人會把自己僅有的那些財富,全部都給掠奪走。

  他們從來都不敢多想其他,哪怕是嘗試,都不敢行動。

  這就是如同馬太效應,富得讓她更富,窮得讓她更窮,讓她失去所有,什麼都不剩下。

  這本身也是一種規律,他們什麼都不懂,所以什麼都不願意去看明白。

  你以為,在這樣的環境之中,他們都在抱怨着,都在羨慕着別人嗎。

  他們鼓勵自己的孩子去考大學,卻又抱怨人家的孩子大學畢業後年齡太大沒有成家立業。

  他們鼓勵出國深造,卻嫌棄回來之後的孩子一身書獃子氣。

  他們永遠都想着一勞永逸,他們永遠都在一個坑上摔倒,卻從來都不會吸取教訓。他們永遠都想着,那一天會有免費的午餐掉在自己的頭上,那樣的話自己就不用去勞動了。

  聽聽多麼可笑。

  也許他們到死都不知道,到底是誰害了他們,把他們放在了這樣的階段,窮苦一生。

  我也許也不知道。

  我甚至還呆在這裡,和她們苦苦掙扎,妄圖得到更多,可是卻從來都不知道,你在作出決定的這一刻,早就已經把所有的機會都放棄了。

  這也是生活。

  我們只是在這樣接受高等教育的過程中,提高了眼界,卻失去了和她們的共同語言。我們認識到的東西,開始逐漸塑造自己的價值觀,可是他們還停留在原來的水平,甚至都不知道價值觀這是個什麼東西,能吃還是能喝的。

  只是從前的你,眼界太淺,從來都看不到,從來都意識不到而已。正如同高中時候的你,從來都不知道,如何處理這樣的矛盾,你想要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可是別人是無法理解的。

您正在瀏覽: 馬太效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太效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