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存大我,不負韶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存大我,不負韶華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心存大我,不負韶華》。你曾將壓歲錢或是自己存的錢在國家或是他人危難之時全數拿出捐贈出去?我想有大部分同學不會這麼做,也有一部分會這樣做,而中科院院士陳俊武就是這樣的一名大科學家。他會為了省點差旅費而斤斤計較,卻還會毫不猶豫用掉自己的資金去幫助貧困學生和優秀青年,還捐資設立了青年優秀論文獎勵基金。這樣一個心有大我,淡泊名利,勇於攀登的“時代楷模”是我們每一個青少年都應該學習的。

  在這個時代中,不僅僅只有科學家會奉獻自我,還有像我們一般的普通人也能做到。

  一個向來生活節儉的平凡人,卻能在國家需要時捐出巨額財富,她就是黃秀文。並不是她隱藏財富,她的日常工資也跟我們普通老百姓是一樣的,但她又是如何拿出這巨額捐款呢?這就是一個人心中有國家有人民的表現。她知道自己的力量很有限,但她卻將所有的力量積累起來,這是一股相當巨大的力量,讓每個平凡人知道奉獻祖國並不遙遠,一點一滴的積累就是明天你為國家砌的一片瓦,添得一塊磚。所以不要認為奉獻祖國很遙遠,你現在存下的每一分錢都能成為以後回報祖國的洪流。 他們都是時代的楷模,是我們青少年學習的榜樣,那麼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該怎樣發揚心存大我,奉獻社會的精神呢?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問問在座的各位,自己是否為買一塊名表或是一雙潮鞋存很久的錢,但自己從未想過把這筆錢捐出去?那麼這第一條便是改變這種思想,要知道在你生活富足的同時,還有人在為衣食住行而擔憂;在你愁衣服不好看時,有人在擔心沒有衣服穿了;在你感嘆食堂的飯不好吃的時候,有人在擔心下一頓還有沒有吃的......所以我們要樹立熱心助人的思想。其次,我們就應該着手去做。每天存下一些零花錢,積极參与一些公益活動,志願成為志願者去幫助他人...... 所有人的生活並不該是生來如此,大家應該享有同等的生存權利,所以我們不應該只看到自己的生活,也要為他人伸出援助之手。 我們要心存大我,才能不負韶華!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感謝聆聽。

  蘇憂

您正在瀏覽: 心存大我,不負韶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存大我,不負韶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