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下雨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了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下雨了,雨越下越大,小動物們跑來跑去尋找避雨的地方。

  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它飛到一朵大紅花前,躲在紅花的大葉子下面。啊!在這裡避雨真好,大葉子像一個小亭子為自己遮住風雨,真有趣。

  小蜜蜂看見蝴蝶找到地方了,也着急地飛呀飛呀。看到一朵大黃花,就趕緊躲進花蕊里。啊!在這兒避雨也不錯,花兒就像一間香香的麵包房子,一邊避雨一邊嗅着麵包的香味,真難得。

  一群小螞蟻找到了一個胖胖的大蘑菇,大蘑菇像一把大花傘,躲在下面一點都淋不着,還可以相互交流搬家的經驗。只有幾隻毛茸茸的雞寶寶跑來跑去,不知道該去哪裡躲雨,急得唧唧亂叫。雞媽媽聽到了,連忙跑過來。“這怎麼行,我的雞寶寶被雨淋了會生病。”雞媽媽張開翅膀,讓小雞寶寶鑽了進去。現在,小雞寶寶藏在媽媽的大翅膀下,雨淋不着了,不害怕了,也不覺得冷了。可是,雞媽媽還站在大雨里挨雨淋呢。你看,雞媽媽在大雨中凍得全身直哆嗦。

  雨還在繼續下着,雞媽媽帶着雞寶寶該怎麼辦呢?雞媽媽為什麼寧願自己挨淋也要保護雞寶寶呢?在這個時候,誰看見雞媽媽和雞寶寶在淋雨?怎麼去幫助雞媽媽呢?想一想還會發生什麼事情?

  續寫:

  雨下得更大了,雞媽媽帶着寶寶們拚命往家跑。雞寶寶們想:我們現在不被雨淋了,可媽媽還一直被雨淋着呢!因為媽媽太愛我們了,所以她寧願自己挨淋也不想我們被雨淋到生病。我們也很愛媽媽,可現在該怎麼辦呢?正在這時,小青蛙看見了雨中的小雞一家,它舉着荷葉傘跑來了,大大的荷葉傘剛好遮住了雞媽媽一家。

  過了一會兒,雨停了,蝴蝶從大紅花的葉子下面出來了,小蜜蜂從大黃花的花蕊里出來了,螞蟻們都從大蘑菇下面出來了,雞媽媽一家也從大荷葉傘下出來了,它們一起感謝小青蛙的幫助,而小青蛙卻說:“不用謝,因為我們大家都是好朋友,都要互相幫助!”

  河南省實驗學校鄭東小學三年級:鵬瑞

您正在瀏覽: 下雨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