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刻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刻

  小學,一晃而過,不留一絲回憶的餘地。無情地把我們拉扯大,當我們回首望望曾走過的慢漫長路,不禁有些頭涔涔、而淚潸潸了。過去的日子真的如朱自清所說的那樣輕如炊煙,被微風吹散;似薄霧,被我們年輕的熱血蒸融了。掩面嘆息,呵,不注意,又無影了……

  我的小學生活里的難忘,已讓我熟視無睹了,感人的事一次又一次,讓我的腦海來不及感動了。小學的友誼,並不象父親所說的那樣不如以後的朋友,但畢竟相處六年,不見那臉龐,心中真不是滋味,但一起玩耍時,又那麼地快樂無憂。我喜歡那時的快樂,沒有任何的雜事;我喜歡那種純潔,天真爛漫;我更珍貴那份友誼,無嫉妒,無挑撥,簡簡單單的在一起,敞開心扉說說心裡話。集體生活那麼另我懷念。呵,老天這麼照顧我,又迎來了一次掃墓活動。

  天,一如既往,仍舊哭着臉。學生們都整齊地排着隊,互相讚賞這次集體活動,既可以為先烈哀悼,體現我們的愛國情誼;還可以放鬆一下緊張的學習氣氛,真是兩全其美。一路的說說笑笑引來了不少路人的觀看,有些的行人還駐足觀望,追憶兒時呢。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緩緩走入哀悼場,老師有序地指揮着學生,氣氛十分嚴肅。師生對先烈們的崇敬立刻在這片寂靜中爍爍生輝。

  不一會兒,校長開始深情演講了。在他飽含深情的演講中,我體會到了校長的別有用心,還有對革命先烈十二分的尊敬,高昂的語調撥動着同學們為了自己未來而奮鬥的心弦,同學們堅定着凝視着那莊嚴肅穆的花圈,靜靜地守侯着。就好象先烈們堅貞不屈地守衛着我們的家園。

  語音落了。師生們陷入了深深地默哀之中,人人的眼裡和新中都閃動着一面飄揚的紅旗。它是我們中國人民的國旗,是歷經千辛萬苦、苦盡甘來奮鬥后的五星紅旗。它是我們的驕傲,先烈們奮鬥的結果,我們應愛護它,珍惜它。

  哀悼儀式后,開始進行一年級少先隊入隊宣誓活動。熟悉的宣誓一直縈繞在耳畔。我們徜徉在過去。我記得六年前,我也這樣說過。時間,真的風馳電掣,小學馬上就要畫上句號。後面的路呢?儘是省略號吧,要自己編寫屬於自己的人生。

  想想如今,即將畢業,兒時的童真與爛漫找不回了,我們要珍惜和面對,以革命先烈為榜樣,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