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小製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小製作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要帶我們做一個小盒子。老師說:“這個作品非常難,大家一定要認真。”我心想:不就是一個小盒子嗎?有什麼了不起的?

  我按照圖先做了小盒子的底部。先用正方型紙折出一個“米”字形摺痕,然後把紙翻過來,分別將四個角向中心點對摺,再將其中隊成的兩條邊向中心線折,另一邊做同樣的處理,折好後用手壓一下,讓摺痕明顯一點。

  接下來要做圍牆了。劉老師開始提醒大家:“這一步很難做,要動動腦子。”我想:做手工還要動腦子?這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可是我沒得意多久,興奮的火焰就被撲滅了。其中的兩條邊立起來就是“圍牆”,可是另兩邊的“圍牆”被我折得亂七八糟的。我試了好多次,就是折不出來,急得我滿頭大汗。我開始動起腦筋來。我發現四個角上都有三條摺痕,只要把這三條摺痕往裡一幄就形成了一個三角形……哦,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我按這個方法做好后,捏住重疊的部分把剩餘的部分折到盒子底部,一個小盒子就做好了。

  手裡捧着這個折來不易的小盒子,心裡又想起老師說的話:“要動動腦子。”是呀,哪怕是折一個看似簡單的小盒子,也需要我們的智慧。我要把我心中的“小盒子”填滿,讓它充實起來。

  育才小學二年級:王明宇

  指導老師:劉玉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小製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小製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