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水作文

清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麗的清水河作文200字

這裡的水非常清澈。在平靜的水面上,輕風起來時,條條波紋像是海邊翻滾的波濤。再望一望水底,水草有的是碧綠的,有的是墨綠的。它們長的一個挨一個,密密麻麻的,像一張大魚網。 

  河裡的小蝦和小魚都躲在水草里不出來,好像在做迷藏。河邊的柳樹倒映在水裡好像是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在照鏡子。 

  岸上有許多人,有的在撒網撈魚,有的人在用木棍做成的網幫我們捉魚和蝦米。我捉了四隻小魚和很多蝦米,爺爺看着笑了。 

  藍藍的天空配着朵朵白雲,真是秋高氣爽,天高雲淡。青水河畔風景優美,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回目錄

一滴清水,一片綠地,一個地球作文800字

  “發展才是硬道理”。面對當代世界”發展“的主題,如何協調人口,資源,環境與發展之間的關係,已經成為擺在世人面前的一道難解題又必須有解的題。水土流失嚴重,已成為制約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因素。因此,必須進一步強化水土保持法律規定,加強對人為水土流失的預防控制和已有水土流失的綜合治理,保障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在我國面臨著嚴峻的水土資源以及生態環境的問題。當前,我國人均土地佔有量相當於世界人均值的1/3,人均河流年徑流量相當於世界人均值的1/4,等。數據表明,我國的水土資源人均資源佔有量並不大。而國人們還不知節制的濫砍濫伐,肆意浪費水資源,導致水土流失和荒漠化是我國的主要生態壞境問題。

  譬如:塔里木河地處我國西北乾旱區,是我國最長的內河,哺育着當地人,被當地人譽為”母親河“然近年來,隨着人口的增長,人類活動的加劇,以及過度利用水資源,並為了擴大耕地面積,他們大規模的毀林開荒等,導致了塔里木河的萎縮,河水的減少和斷流,生態環境不斷惡化。

  這些都向我們國人敲響了警鐘,使人們不再盲目樂觀,開始重新審視對待自然的態度和行為,同時也引起了我國政府的高度重視,並不斷採取一系列的措施。譬如:針對一些地區風沙肆虐,水土流失嚴重的情況下,因地制宜的開展了大規模的防護林工程建設,特別是“三北”防護林工程,已經產生了巨大的效果等。

  我認為針對以上問題,國家的立法工作相當重要,必須完善法制建設。堅持”開源”與”節流。堅持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在保持生態環境的同時,防治環境污染,應該實行封山育林堅持預防為主,綜合治理,防治結合,全面推進,重點突破的方針。實行封山育林,退根還牧和退根還湖等。

  身為學生的我們,則應該節省紙張,回收廢紙,盡量不買賀卡,一水多用,拒絕過度包裝,分類回收垃圾,在洗碗時,避免使用過量的洗滌劑,以免用大量水沖洗。

 高一:徜徉姐姐

回目錄

我愛家鄉清水岩作文800字

  迎着清晨縷縷陽光和陣陣冰涼的微風,我們一家人踏上登山的鄉間小路。

  大約過了一兩個小時,我們越過崎嶇不平的山路,走過又窄又長的石子路,路過別緻漂亮的小涼亭,穿過看不見天日的竹樹林,終於到達目的地。

  我們爬上高高的台階,映入眼帘的是一棵高大茂盛,長得奇形怪狀的大樹,走進一看,一塊牌子上寫着“枝枝朝北”,我不解,媽媽見狀連忙給我解釋。“這棵大樹名叫‘枝枝朝北’,相傳是為了紀念岳飛,看,樹枝都朝向北方,顧名思義。”我聽了,恍然大悟。

  接着,我們來到“龍泉”。只見山泉水從一個球大的石龍頭口中流出來,炯炯有神的眼睛,稍稍上提的眉毛,張得大大的口,多麼有霸氣的龍頭啊!據說,喝了從龍口流出來的“聖水”能夠去禍消災,包治百病。大家都躍躍欲試。

  還有那“羅漢松”。聽說這棵羅漢松是當初清水祖師親手栽種的,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可是只有三米多高,樹榦才碗口粗,關於“羅漢松”的傳說比比皆是。

  一路遊覽,來到了“清水祖殿”。這裡香火鼎盛,每逢過節,四面八方的人趕來燒香拜佛,乞求平安。鮮紅的牆面,金燦燦的琉璃瓦,在陽光下好像波光粼粼的海面,煙霧圍繞着“清水祖殿”,彷彿人間仙境。走進一扇門,兩側是四尊凶神惡煞的石像,手中拿着各種兵器,挺者大皮球似的肚子,兩顆圓溜溜的眼珠子睜得大大的,似乎“來者不善”,我趕緊大步跟上爸媽。據介紹,“清水祖殿”共三層,一、二層是拜佛祈福的。第三層則是算命求籤的,當然,現在這只是圖個吉利。神一般的清水祖師,關於他的來歷說法很多,據說清水岩是他一手建立起來的。

  電視劇《婀娜公主》就是在清水岩拍攝的,而劇中安溪名茶“鐵觀音”的來歷迷霧重重,只知清水祖殿後的確有一株鐵觀音。清水岩的神話傳說還有很多,說也說不完呢!

  日落西下,我們才乘着車繞着彎曲逶迤的公路回家。

  今天可真開心!

  四年級:陳麗陽

回目錄

游清水源作文800字

下午要去清水源嘍”!我像只快活的小鳥興奮地把這件事告訴接我放學的媽媽。 

  一路上我總在想清水源是什麼樣子的呢?有着什麼樣的著名景觀或名勝古迹嗎?一連串的問題在腦海里閃現。而路兩邊樹上的鳥兒也在嘰嘰喳喳地歡唱着,好象在呼應我那跳躍的心情。今天真是陽光明媚的一天啊!我期待參觀的這一刻早點到來。 

  我激動難安地等到了下午,我們全體同學排成兩個縱隊,在校長、教導主任以及各班主任的帶領下,浩浩蕩蕩地朝着清水源的方向行進。一路上大家精神飽滿,談笑風生,全然忘記了一路的勞累。過了大約不到一個小時,遠遠地就瞧見了兩座新建的門牌坊,上面依晰地寫着“清水源”三個大字。我們又小心翼翼地走了一段蜿曲的山路,前面就是寬大的石階,大家沿着台階拾級而上,到了山頂。來到一處寬闊的庭院,眼界豁然開朗。雖然現在已是冬天,山上的樹木依然鬱鬱蔥蔥,樹葉清翠欲滴。俯瞰山腳下,遠處鱗次櫛比的樓房,山澗水流歡唱,這真是何等美麗的意境。耳邊彷彿聽到老師諄諄善誘的聲音:“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這是老師希望我們從小樹立遠大理想,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啊!清水源即愉悅了我的身心,又啟迪了我的思想。 

  隨後我們步入金碧輝煌的大殿,只見殿內正中央供奉着一尊雍容大度、笑容可掬的金色彌勒佛,兩旁是觀音菩薩、唐僧、十八羅漢等一尊尊活靈活現的佛像。懷着一種莫名的感動,我跑去虔誠地拜了拜。再走了幾米遠,又到了一處舊殿,參觀了遠近聞名的甘露泉,這種水水質清澈,據說喝了這種水就可以延年益壽呢!聽完介紹,我們都忍不住要搶上前去試喝一口。當我們還饒有興緻地參觀其它景色時,集合的哨聲響了,同學們又排着隊伍在老師的帶領下,到半山腰參觀二十四孝,這二十四孝的雕像有“孝感動天”、“蘆衣順母”、鹿乳奉親“、“賣身葬父”、“湧泉躍鯉……。每尊雕像下部都有一塊小碑,碑上記載着它們催人淚下的典故。“百行孝為先”,我從中受到了深刻的傳統美德教育。 

  伴着夕陽的餘暉,我們的活動就要落下帷幕,可同學們還意猶未盡。雖然參觀的時間不長,但清水源的秀麗風光早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經久難忘。而它所給予我的思想啟迪將讓我在未來成長的路上能走得更好。
回目錄

美麗的清水湖作文450字

  這個星期,我和我媽媽去了清水湖一次,那裡風景優美,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們一進大門,就看見門的旁邊有一個黃色的變形金剛,手裡拿着一把刀,像一位守門的侍衛。他的前面有一座很長的大橋,橋的下面有很多的天鵝,特別好看。所以這個湖叫做“天鵝湖”的呢!湖裡的水特別靜,靜得像一塊明鏡,連遊客在湖面都能照一照自己。還有着“水皆縹碧,千丈見底;游魚細石,直視無礙”那樣的清澈。壺裡的水特別綠,綠的像是春姑娘把小草鋪在湖面上的。當涼風習習低拂過水麵的時候,水上頓時會出現一條瞬間即逝的狹長的銀色薄箔。別人都說湖裡的水沒有氣味,可是清水湖的水可不一樣,只要你仔細的聞,就會聞到一股清香正向你襲來。

  清水湖不僅風景優美,而且也是兒童的樂園。在哪裡可以划船,可以騎二人自行車,還可以在草地上打高爾夫呢!

  清水湖真美啊!清澈、碧綠、恬靜,令人神往。遠看它是那樣的綠,綠得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近看它是那樣的清,清得可以看見河底遊動的魚。

  我愛迷人的清水湖!

回目錄

給我一潭清水,還我一片藍天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淮陽,這裡有一個著名的風景點——龍湖。 

  聽爸爸說,在他小的時候,龍湖水清澈見底,像碧玉一般。湖裡有小魚、小蝦、小螃蟹······他們在自己的家園裡玩耍、嬉戲。微風習習,湖面上盪起了波紋;扔一塊石頭下去,湖面上濺起了漣漪,把那些小魚、小蝦、小螃蟹嚇得到處亂竄。在湖邊,住在湖旁的婦女甚至在那裡洗衣服呢! 

  可是現在的龍湖與以前那個能與西湖媲美的龍湖迥然不同——湖底沒了活蹦亂跳的小動物,代表他們的是翻起的白肚皮,骯髒的垃圾和臭襪子已是湖中的霸主,工廠排出的廢水像是一條毒蛇,在湖底翻滾,噴出毒汁······於是,我們小組做了以下調查: 

  住在湖旁的王奶奶說:“以前我們買這房子是為了呼吸新鮮空氣,可現在倒好,是來呼吸臭空氣了。瞧!我們的鄰居大多都病倒了,連我的小孫子也不例外。哎,現在的年輕人生活好了,連環境也不保護了,哎!” 

  王奶奶說的對,我們應該保護環境,為了我們的家園,也為了我們自己。我呼籲人們:保護環境吧!
回目錄

清水豆腐湯作文250字

  月光里的風,白嫩,乾淨,

  沒有一點雜質,

  沾染微微涼意。這是李白的月光

  蘇東坡的月光,朱自清的月光

  在井欄邊,在瓊樓高處,在荷塘里

  在唐詩宋詞里,散文流韻

  下半夜,簇動的燭光,剪出一暈下弦月

  驀然驚醒,床前

  一碗母親煲的清水豆腐湯

  那就,舉着,撈一塊月亮

  就着秋風,賒二兩鄉愁下酒

  一攪,一地碎銀子,熠熠生輝

  多像,母親,操勞幽怨的心

  貴州省貴陽市(市南小學)六年級:ZhaoBao_er

回目錄

美麗的清水河大橋作文450字

  在我的小學旁有一座美麗的大橋,名字就叫“清水河大橋”。

  它非常的寬,也很長。長度大約有三百四十米。一共有六條道是汽車道,中間有一條道是種着花花草草的。在汽車裡坐着,就好像在迷漫的草原中,聞着花草的香味,真讓人陶醉!

  它巍峨雄偉,造形優美,浩然坦蕩。作為清水河大橋的特色景觀,五十五米高的淺黃色索塔,四根橙色主纜,一百零四根白色的吊索。這些大氣而現代的大橋構件為大橋增添了十足的魅力。

  大橋橋墩為川劇“臉譜”型。川劇,川酒,川菜是四川的三張名片,這三大民俗文化歷史悠久,而清水河懸索大橋的整體設計理念,正是圍繞着川劇誕生的。出現在橋頂的巨型川劇臉譜,高寬均約為14,55米臉譜最薄地方為2,8米,最厚3,2米,重約28噸。整個橋高約45米,加上臉譜,將達到60餘米。這也成為了成都的一座標誌性建築。

  如想再美,就簡直美到了極點!那就是夜晚的場景,讓人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刻。四根橙色的主纜上出現了無數顆閃閃爍爍的小星星,讓人陶醉在沉浸的夜晚。

  哇!如果我來選擇美麗的橋,我就要選清水河大橋,因為它讓人陶醉,又緩慢地讓人蘇醒,真是美麗極了!

  五年級:余娜

回目錄

山清水秀在麗水作文200字

  浙江麗水,一個被水氤氳着的名字。

  這裡山清水秀,有着“秀山麗水,養生福地,長壽之鄉”的美譽;這裡歷史悠久,民風淳樸,浣衣歸來的少女銀鈴般的笑聲回蕩在樹林里。這裡曾經有過李白湯顯祖、范成大、郭沫若等古今詩人的足跡。這裡還是革命老區,誕生了許多浴血奮鬥的傳奇、可歌可泣的事迹。

  這是一處僻靜幽美的生態綠谷,層巒疊嶂的高山和綠意茂密的丘陵把麗水深藏於閨中。這是一片令人神往的神秘土地。麗水憑着絕佳的生態,宛如世外桃源,迎接八方來客。兩三好友躲在甌江邊上,靜靜看着天邊的雲朵,隨着雲海起落的梯田和老村,安然如一曲悠揚笛。

  我若去麗水,一定會給最好的朋友送去一張明信片。

回目錄

游清水岩作文700字

迎着清晨縷縷陽光和陣陣冰涼的微風,我們一家人踏上登山的鄉間小路。 

  約過了一兩個小時,我們越過崎嶇不平的山路,走過又窄又長的石子路,路過別緻漂亮的小涼亭,穿過看不見天日的竹樹林,終於到達目的地。 

  爬上高高的台階,映入眼帘的是一棵高大茂盛,長得奇形怪狀的大樹,走進一看,一塊牌子上寫着“枝枝朝北”,我不解,媽媽見狀連忙給我解釋。“這棵大樹名叫‘枝枝朝北’,相傳是為了紀念岳飛,看,樹枝都朝向北方,顧名思義。”我恍然大悟。 

  接着,我們來到“龍泉”。只見山泉水從一個球大的石龍頭口中流出來,炯炯有神的眼睛,稍稍上提的眉毛,張得大大的口,多麼有霸氣的龍頭啊!據說,喝了從龍口流出來的“聖水”能夠去禍消災,包治百病,大家都躍躍欲試。 

  還有那“羅漢松”。聽說這棵羅漢松是當初清水祖師親手栽種的,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可是只有三米多高,樹榦才碗口粗,關於“羅漢松”的傳說比比皆是。 

  一路遊覽,來到了“清水祖殿”。這裡香火鼎盛,每逢過節,四面八方的人趕來燒香拜佛,乞求平安。鮮紅的牆面,金燦燦的琉璃瓦,在陽光下好象波光粼粼的海面,煙霧圍繞着“清水祖殿”,彷彿人間仙境。走進幾扇門,兩側是四尊凶神惡煞的石像,手中拿着各種兵器,挺者大皮球似的肚子,兩顆圓溜溜的眼珠子睜得大大的,似乎“來者不善”,我趕緊大步跟上爸媽。據介紹,“清水祖殿”共三層,一、二層是拜佛祈福的。第三層則是算命求籤的,當然,現在這只是圖個吉利。神一般的清水祖師,關於他的來歷說法很多,據說清水岩是他一手建立起來的。 

  電視劇《婀娜公主》就是在清水岩拍攝的,而劇中安溪名茶“鐵觀音”的來歷迷霧重重,只知清水祖殿後的確有一株鐵觀音。清水岩的神話傳說還有很多,說也說不完呢! 

  日落西下,我們才乘着車繞着彎曲逶迤的公路回家。
查找更多清水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