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蘆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薈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蘆薈 標籤:蘆薈作文

  我家院子的花盆裡栽種着幾株蘆薈。

  蘆薈的葉片厚厚的,又細又長,邊緣上長着很多細小的毛刺。我經常用手撫摸葉片,表面很光滑,有一種柔軟的像肥肉一樣的感覺。別看葉片邊緣的毛刺小,可是它會“咬”人,“咬”一口火辣辣痛。有一次我為它澆水時順便摸了摸它的葉片,不小心碰上了毛刺,扎得我手指痒痒的。我想,它可能不喜歡讓人摸,還以為我要折它的葉片呢。真會保護自己,這個小傢伙!

  有一次,我的臉上長出兩個小疙瘩,又痛又癢很不舒服。我想起電視里播過的科學節目,說蘆薈的葉汁可以吃,可以美容,還有清熱解毒的醫療作用,於是我就走到院子里,不顧它的“反對”,折了一片葉子,剝開表皮,將裡面綠色的葉肉塗在臉上,只覺得滑滑的,也很涼爽。真的很神奇,過了一會兒,疙瘩不癢了。後來,我又抹了兩三次。幾天後,臉上的疙瘩奇迹般消失了。

  點評:這是一篇寫物的作文,語言樸實,描寫真實、細膩,說明了小作者觀察仔細,並結合自身實踐,適當地寫出了心理活動。這對於一個小學三年級同學來說,實在難能可貴。

指導老師:孫錄銀

您正在瀏覽: 蘆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