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蘆薈流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薈流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由於經常在粉筆灰中穿梭,她的皮膚變得有些粗糙,冬天來臨的時候,雙手處處皸裂,裂痕處凝着細小的血痂。學生們非常愛她,就派代表到花鳥市場買來一盆嫩綠的蘆薈送給她。她每天塗抹蘆薈汁,雙手不再開裂,粗糙的皮膚慢慢地細嫩起來。  

  在她的心裡,蘆薈不僅是一種植物,還代表着學生對她的一片純凈的愛。  

  後來,她跳槽到電視台做記者,因為不捨得那盆蘆薈,便不辭辛苦地把它抱到辦公室的陽台上,讓它每天享受陽光和水的滋潤。蘆薈健康地生長,散發出鮮活的魅力,就像它主人一樣,具有年輕的活力。她在蘆薈的滋潤下,采編了一則又一則新聞,在圈裡迅速走紅。  

  這天,辦公室的同事看到陽台上的蘆薈紛紛議論開來:“蘆薈是個好東西,可惜市面上假貨太多……”“市場里的蘆薈雜七雜八什麼都有,蘆薈洗髮液,蘆薈營養液,蘆薈美膚寶……據說都是借蘆薈之美名,行假冒偽劣之惡行。”更讓她心驚的話是:“聽說很多蘆薈產品都摻進了化工原料,傷人呢!”職業的敏感讓她警覺,聊天還在繼續,她已帶着暗訪設備趕赴市場做調查。  

  節目出來之後,她接到一個陌生人的電話:“你就就此罷手吧,你給我活路,我也給你活路。大家都不想看到魚死網破的結局。只要你提條件什麼都好談。”她堅決地回答:“只要你不再做傷天害理的事,我什麼都好談,否則,我們將跟蹤到底。”追蹤報導對這些人來說,無疑是滅頂之災。  

  不久,她在一次“偶然”的車禍中失去雙腿,“蘆薈事件”才告終。在交警的處理記錄中,沒有“謀殺”一說,但她的當記者的學生們都知道,誰是她真正的兇手。  

  她住院的時候,作為同行的學生送來許多盆鮮嫩的蘆薈,每一支蘆薈都被掐了頭,然後,擠綠汁塗抹在老師的手上。那新鮮的斷頭處,噙着濃綠的蘆薈汁。當天多家報紙都刊文聲援她,用的是同一個題目:蘆薈流淚。  

  她享受蘆薈之美,為了這種美她遭到極悲慘的命運。那天我去醫院看望她,眼前這滿屋子流淚的蘆薈,讓我深深地明白:天下的蘆薈都長成同樣的嫩綠,世間的正義都喊出同一種聲音。

您正在瀏覽: 蘆薈流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薈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