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頑強的蘆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蘆薈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頑強的蘆薈

  劉王卿

  我家有一棵蘆薈,它長得非常茂盛,葉子長長的,葉肉肥肥的,媽媽經常用小刀割下葉肉,把汁敷在臉上做為美容,看着蘆薈的傷口,我直為它打抱不平,沒想到幾天後,它的傷口竟然癒合了,真神奇!

  去年我們遭遇了千年寒冬。由於我們一時疏忽,沒有照顧好這棵蘆薈,結果蘆薈被凍得面黃肌瘦,奄奄一息。我以為它死了,又不忍心把它丟掉,就把它放在角落裡。今年三月份得一天,我在樓上玩,竟發現蘆薈死而復生了!我立刻把它把搬到陽光充足的陽台上。只見蘆薈的根部冒出了許多的小蘆薈,他們一個個昂起頭向上張望着,好像在沐浴着溫暖的陽光。

  於是我們給它們澆水施肥,悉心的照顧它,過了些日子,由於小蘆薈太多了,連盆也裝不下。因此,我和爸爸就幫小蘆薈安了個“家”。爸爸用小刀把小蘆薈一一分開,再栽到別的盆里。我問爸爸:“這些小蘆薈能活嗎?”“我也說不準,聽天由命吧!”聽了這句話,我真為小蘆薈捏了一把汗!一天,二天……許多天過去了,小蘆薈不但沒有冒出小芽,而且枯萎了。我想:“這次它真的死了。”三個星期後,我發現蘆薈的葉子變綠了,中間還長出了小芽。我高興地大叫起來。

  一棵植物竟有着這麼頑強的生命力。我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努力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蘆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蘆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