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蘆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蘆薈 標籤:蘆薈作文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好幾盆蘆薈,每一盆都生長得晶瑩飽滿,特別可愛!一有空,我就喜歡到陽台去看看蘆薈,有時給它澆澆水,有時給它鬆鬆土,或是看着它,會感到心情舒暢! 

  蘆薈又叫油蔥,它的外形簡單明了,全身碧綠,葉面點綴着一排排米黃色的小點,葉子的周圍長着如鋸子似的尖刺,似乎在向人們展示着它的武器。蘆薈剛生長出來的樣子,是我最喜愛的。它頑強地從土中鑽出來,露出了嫩綠的臉,我會忍不住輕輕地摸摸它的臉,滑滑的,好可愛!長大的蘆薈就像是媽媽,而幼小的蘆薈就是孩子,每天,不管是風是雨,是陽光還是雷電,蘆薈媽媽總是呵護着它的孩子,用挺拔飽滿的身軀遮擋着孩子。 

  蘆薈是一種耐旱的植物。如果把它拔出來放在陰濕的地方,不澆水,過了半年,再把它載到土中,澆澆水,它又能安然無恙,開心地露出笑容。蘆薈頑強的生命力真令我佩服!如果是茶花,就截然不同了。茶花非常漂亮,外形呈圓婉狀,與玫瑰有些類似,但它的美麗輝煌卻是短暫的,假如氣溫太高,茶花的花瓣邊緣就會有乾枯的褐黃色,要是你一不小心碰倒了它,它會板著臉不高興,或撲一聲,落到地面上了。 

  蘆薈不但耐旱,而且用處良多。將蘆薈扳開一半,隨即透明且淡綠的葉汁便慢慢地溢出來,這葉汁有消炎、美容等作用,還可以製成藥材。有一次,不小心我的手被沸騰的開水燙傷了,媽媽就會到陽台摘一片蘆薈,將葉汁塗在傷口上,立刻,我感到清涼清涼的,舒服多了! 

  蘆薈,是那麼的頑強、高尚且無私奉獻。每當我遇到困難與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到陽台上,看看我的蘆薈。

您正在瀏覽: 蘆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