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捉蝴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蝴蝶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湛江市第十二小學二(6)班

  李社釗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我讀着《宿新市徐公店》這首詩,彷彿已走進了時光倒流,我與詩中的小童手牽手地去新市徐公店捉蝴蝶。 

  暮春的新市,仍然煙雨蒙蒙,如煙如霧的春雨漫天飄彌,滿山遍野已是青草綠樹,山坡邊上的稻田綠油油的一片,一陣風吹過,稻田裡泛起了碧綠的波瀾。 

  徐公店就在新市的山腳下,通往小店的是一條逶迤曲折的小路,小徑長滿了青苔,毛茸茸地像鋪了一層地毯,兩旁的大樹不時飄下落花,我們來到了徐公店的後花園。 

  拉開花園矮矮的竹籬柵,霎間,柔和的春風帶着園子里的花草清香撲面而來。我們走進了春意盎然的小花園,春雨濕潤了園裡的泥土,小燕子正忙着銜泥銜草築巢;幾隻布谷鳥在小店的屋頂上好奇地議論着今天來的小客人;勤勞的小蜜蜂正忙忙碌碌地穿梭在野花間采蜜。 

  那些小蝴蝶就是那麼慵懶悠閑,它們一會兒停在菜葉上休息,一會兒又來到鮮花旁與鮮花比美,整個後園就像一個蝴蝶園。忽然,我們面前飛過了一隻美麗的大蝴蝶,它五彩斑斕漂亮極了,於是,我們急忙追趕它,追到了一條小樹枝前面,我們一齊撲了上去,它卻從我們的手縫裡飛跑了,我們又追着它來到了花叢,倏地,它消失得無蹤無影。突然,從花叢里又飛出了一隻精靈般的黃色小蝴蝶,它像是想繼續捉弄我們一樣,忽而飛到草地,忽而停在牆邊,讓我們一直追啊追啊,就在我們以為可以捉住它時,它卻機靈的一下子鑽入了菜花地里,遍地黃黃的菜花猶如滿地的小黃蝶,我們找來找去也看不到它的影子啦…… 

  春天的新市如畫,徐公的小店如詩。我與小童約定,我們每個星期六都來捉蝴蝶。

您正在瀏覽: 捉蝴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