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鸛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鸛鳥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鸛  鳥

10月4日,媽媽爸爸帶着我去看外婆外公。

外婆家住在平壩縣和長順縣之間廣順農場葫蘆坡前公路邊上。這裡遠離鬧市,風景優美,空氣清新,一排排茶樹波浪翻滾,一棵棵果樹掛滿了累累果實,稻穀金黃笑得彎下了腰。外公外婆沒事就帶我到他們的柑橘園去。柑橘園樹掛滿了黃綠相間的橘子,隨手摘下一個黃橙橙的橘子,掰開一瓣,吃到嘴裡,酸甜可口。

果園雖美,最令我難忘的,卻要數堰塘里的鸛鳥。

葫蘆坡前公路沿線兩側,排列着大大小小的堰塘,無數白色的鸛鳥飛到這裡來。它們全身雪白,身高體長,體態優雅,站在淺水裡,亭亭玉立,嬉戲起來,就像在做水上芭蕾;它們飛起來的姿勢,像美麗的海鷗,優美極了。尤其是他們的叫聲,高亢優雅,與汽車的轟鳴聲交織在一起,謳歌金色的秋天。據外公講,再過幾年,這裡大大小小的水庫會有更多的鸛鳥飛來這裡安家。

在丹麥流行着一個美麗的傳說,嬰兒都是鸛鳥在母親分娩時口銜星星送來的,安徒生在他的童話里,生動地描述了人們對鸛鳥的特殊好感;在中國古老的傳說中,鸛鳥是一種能夠預知天將下雨的神奇的候鳥;在人們心中,鸛鳥捕蛇的英雄事迹令世人難以忘懷。

假期雖然美好,但太短暫了。在這三天的日子裡,我和爸爸天天都要看一看鸛鳥。回家的時候,我從車窗望出去,看着遠遠飛翔的鸛鳥,彷彿置身於安徒生的童話世界……

貴州凱里十三小二年級(1)班  范秋園

2009年10月9日

您正在瀏覽: 鸛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鸛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