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鸛鳥》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鸛鳥》的啟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假期里,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那裡有一篇故事名字叫《鸛鳥》,這篇童話寫得非常有意思。故事發生在丹麥,寫了有一棟老房子的屋頂上,有一個鳥巢,鸛鳥爸爸媽媽在撫養着四個小寶寶,它們生活得很幸福。可是,有一天,一群孩子在房子前面玩,他們一邊玩一邊唱着一首古老的歌謠,內容是說,四隻小鸛鳥都要一個一個地死掉。鸛鳥媽媽和它的孩子們聽了很生氣。但是在那群孩子當中有一個小男孩與其他孩子不一樣,他對大家說:“不要譏笑動物。譏笑動物是一種罪過。”鸛鳥們很同意他的話,知道他的名字叫彼得。小鸛鳥們想報復他們,於是它們都勇敢地練習飛。後來,它們都會飛了。鸛鳥媽媽說:“有一個傳說,說是每家生孩子的時候,都是鸛鳥給送過去的。我們給每個沒唱歌的家裡都送給一個,而那些唱的一個也不給。那個叫彼得的孩子,我們送給他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他叫彼得,咱們大家也都叫彼得吧!”從此,所有的鸛鳥都叫彼得。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要保護、愛護動物,不要譏笑動物。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有了動物這個世界才是一個完整的世界。我在這方面做得還不錯。我給烏龜餵食,讓它一點點長大。我還幫助大人給小金魚換水餵食,它們高興地在魚缸里游來游去。當然我也有做得不好得的時候,一年夏天,哥哥給我抓了幾隻蜻蜓。我把它們繫上線,牽着線跑起來。我把它們放在葉子上,逼着它們吃葉子;把它們放在水盆里喝水,結果有一隻蜻蜓,掙脫了我的擺布,撞到車上,死了。我很難過,媽媽對我說:“蜻蜓是益蟲,它可以吃蚊子消滅害蟲,我們不要傷害它們,要保護它們,快把它們放了吧。”我明白了之後,解開線繩,把它們放了。看見它們愉快地重新回到了藍天上,我才高興起來。我做了傷害動物,特別是傷害益蟲的事情,自己感覺到很慚愧。我再也不做這樣的錯事了,今後我要愛護動物,和它們交朋友,讓我們和動物在地球上共同生存。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和諧,生活得更幸福美滿。

 天津和平區中心小學三年級:王若溪

您正在瀏覽: 《鸛鳥》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鸛鳥》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