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黃帝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帝陵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黃帝陵  

  高新國際學校   五年級八班  

  我國很多地方都有歷史遺留下來的古物建築,那麼,我也想介紹一下我們家鄉的名勝古迹。  

  黃帝陵,又稱天下第一陵,位於我的家鄉——陝西省黃陵縣,是中華民族的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它是華夏兒女的驕傲,也是遊客喜愛的聖地。  

  黃帝陵的陵墓里掩埋着黃帝的衣物和靴子。這來自於一個美麗的傳說,相傳在很久以前,黃帝要馭龍升天,老百姓們不捨得他,於是就抓住他的衣服和靴子,想挽留他,但是最後還是沒有能留住。不過,幸運的是,他們保留了黃帝的衣物和靴子,並把它們埋在了橋山之上,所以黃帝陵又是黃帝的衣冠冢。  

  黃帝陵被橋山之上的蒼翠古柏環繞着,要想走到陵前,必須要先爬“神道”,在爬“神道”的227個台階時,你就會有一種嚴肅、莊重的感覺,而且還能沐浴到陽光與柏樹的清香。在距離陵前200米的路上,有一塊古老的石頭,上面刻有:“文武百官在此下馬”的字樣,以此表示對黃帝的尊敬。繼續向前走,不久你會看到一座20多米的築高台,旁邊一塊石碑上刻有:“漢武仙台”四個字。這也有一個古老的傳說:當年,漢武帝率領大軍路過黃帝陵,停兵祭祀,同時,他很羨慕黃帝能升天成仙,為了自己也能成仙,於是就讓士兵連夜築起了一個高台,然後站在上面祈禱成仙,所以後人稱為“漢武仙台”。“漢武仙台”的右側是一排精雕細琢的五彩盤龍門,穿過龍門就來到陵前,現入眼前的是一座古樸的亭子,紅色的柱子,五彩的琉璃瓦。亭子裡面擺放着一個很大的香爐和供桌,亭子旁邊還有一座巨大的祭祀鍾,源源不斷的遊客前來拜祭。亭子的後面就是黃帝的陵墓,陵墓不大,墓碑是著名的歷史學家郭沫若先生題詞的——黃帝陵三個字。站在這裡我似乎能隱隱聽到人們對黃帝的禱告之詞以及悠揚的祭祀鐘聲。  

  黃帝陵是我們黃陵龍鄉每一個守陵兒女的神聖殿堂,我們都會小心翼翼地呵護它,將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燦爛文化好好傳承下去。  

  齊雨薇  

您正在瀏覽: 黃帝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帝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