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悄悄的提醒作文

悄悄的提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悄悄的提醒作文900字

  溫馨的問候,關切的目光,真誠的語言,那一個個悄悄地提醒一點一滴溫暖着我的心靈,凈化着整個社會。——題記

  溫馨的問候

  由於前些天氣溫驟然下降,沒有做好“武裝”的我不幸發了高燒,一連幾天沒有去學校上課。終於,體內的頑固分子被清理乾淨,我又得以上學。到了學校后,好友都一窩蜂地擁了上來,七嘴八舌地詢問起我的身體狀況。正當這時,平時和我關係並不是很鐵的同學小A拽了拽我的衣袖,示意我跟她到走廊去。我雖然心中十分不解,但在遲疑片刻後跟隨她走出了教室。“喂,小H,這是我媽媽故鄉的“神葯”,聽我媽媽說,這葯對付炎症很有效的,你先拿去使喚吧!還有,這幾天風沙很大,你要注意多添件衣服,帶上口罩……”小A語氣輕柔地說道,“好了,馬上就要上課了,進教室吧!外頭風大!”望着小A離去的背影,握着手中仍留有餘溫的藥瓶,那一個個悄悄地提醒,一點一滴溫暖着我的心靈,震撼着我的靈魂……

  關切的目光

  進入中學后,繁重的課業時常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一天到晚“家——學校——家”三點一線的學習模式讓我們覺得枯燥無比,我自然也不例外。這不,又在數學課上神遊太空了!正當我托着腮,望着桌面幻想着一個偌大的童話世界時,突然被王老師刻意加大聲音的話語拉了回現實世界,我趕忙抬起頭,目光正巧與王老師那責備卻又夾雜着心疼的目光交匯在一起,剎那間,我讀懂了老師的無奈與苦衷,了解了老師對學生的“慈母”情懷。望着老師寫板書時的背影,握着手中冰冷的鋼筆,那一個個悄悄地提醒,一點一滴溫暖着我的心靈,詮釋着愛的含義……

  真誠的話語

  由於趕着去補習班上課,媽媽和我誰也沒注意到電動車車把手上我的書包早已“不翼而飛”了,直到——“大姐,你女兒的書包掉在後頭了!”一個衣着樸素,駕駛着一輛電動車的年輕姑娘輕聲說道。待我們反應過來要跟她道謝時,那姑娘早已消失在車流中。望着騎車人的背影,握着手中剛拾回來的書包背帶,那一個個悄悄地提醒,一點一滴溫暖着我的心靈,凈化着整個社會……

  那一個個悄悄地提醒,悄悄地改變了我不愛與人交往的性子,悄悄地使我的心靈回復了初入人世時的澄凈……

  上海市閔行區七寶第二中學初二:黃浩

回目錄

悄悄的提醒作文900字

清晨,一片嫩葉舒展開身姿,與那第一縷陽光親密的交織着,恰似那百年不見的牛郎織女。迷霧漸漸散去,鳥聲緩緩響起,編織着一首清與喧的曲子,掀開這清晨的寧靜。我蹲下,看着那正在享受着陽光的嫩葉,看着那葉子上如珍珠的水滴,看着那跳着舞姿來到的蝴蝶,看着那……多麼美麗,多麼恬靜,這是正在蘇醒的生命,是靜與動的春。  

  中午,我在吃飯,外面傳來知了的聲音,放下筷子,聽着知了的歌唱,它們歌唱着它們的綻放,歌唱着它們的短暫,歌唱着它們的不甘……夏蟲何以言冰,多麼的殘酷,多麼的可悲。它們知道它們的短暫,所以它們要在這一夏綻放,釋放生命的活力。哪怕只有一夏,也要讓世人聽見我們的歌聲!我故已死,但我的歌聲還在流唱!我固看不見冰,但我的歌聲要看見!因為只有一夏,哪怕撕裂喉嚨,我也要留下昂揚的生命之曲,充滿活力嚮往奮鬥的活力之曲,不可以不甘!聽見了么?那昂揚的夏之曲,那充滿活力的夏 

  下午,我背着書包,走在回家路上,一張枯黃的樹葉在眼前飄舞,飄飄搖搖,似乎眷戀着樹上的風光,又似盼望着歸根。抬頭看向遠方,一片金色的海洋,在風中起舞着,發現一片一片金色的浪花落了以後,就再也沒再起。幾人手拿鐮刀揮舞着,看那揮舞的似乎不是鐮刀,而是琴弓,與那麥子一起,奏起金秋喜悅的歌。聆聽這曲豐收的喜悅,我嘴角微微的上揚,多麼的悅耳,多麼的動情,這汗水與喜悅交織着的收穫的秋! 

  晚上,我放下筆,搓搓手,忽然發現窗前積了雪,伸手欲抹去,發現雪還在不停地下,伸出去的手緩緩的收回,眼向窗外的望去……從一個落地窗戶看去,孩子看着窗外的雪手舞足蹈的大叫着,似乎嚷着什麼,孩子的父母看着孩子笑了。向一扇開着的門望去,一個老人看着雪,眼裡滿是笑容,看來明年可以枕着饅頭。向一個與我相似的窗口望去,一女子似乎有所感覺,抬起頭,向我方向看來,不知是否也被這場雪所吸引,被這靜謐的雪白吸引,和我一起聆聽這首寂靜安逸的冬! 

  突然,似時光流轉,我又回到電腦前,一切似乎都沒變,卻又彷彿都變了,似乎每件事物都在悄悄地提醒着我那天,那年,提醒着我美麗的生命正在慢慢地綻放,青春的歌曲正在奏響,提醒我人無再少,花無重開;提醒我應牽着樂觀的手,走上生活,看那靜與動的春,看那活力的夏,那汗水與喜悅的秋,那寂靜安逸的冬。
回目錄

悄悄的提醒作文700字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覺到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凈。母愛是一滴甘露,親吻乾涸的泥土,它用細語的溫情,用鑽石的堅毅,期待着散着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愛不是人生中的一個凝固點,而是一條流動的河,這條河造就了我們生命中美麗的情感之景。

  小時候,我不太自立,收拾書包只是囫圇地一起裝進去,草草了事,上學發現書不是角卷了,就是頁折了,用着十分麻煩。一天,我看着書中的卷和折頁,愁眉苦臉。媽媽過來關切地問我:“孩子,你怎麼了?有什麼麻煩嗎?”我回答:“書本都被我折了,用着太麻煩了。”媽媽嗔怪似的看了我一眼,沒有說什麼,只是嘆了口氣。

  一天傍晚,月光清幽。淅瀝的雨滴打在屋頂,昏黃的燈光下,媽媽仔細地用格尺將卷角展平,又用力壓住書角,使它不易變型。忽然一陣冷風擠進窗戶的空隙,媽媽似乎着涼了,帶着濃濃的倦意咳嗽了幾聲。我從夢中驚醒,怔怔地看着燈下疲倦的媽媽,就問:“媽媽,你在幹什麼?”媽媽看見我醒來,吃了一驚,紅着臉說:“本來想在不讓你知道的情況下把你的作業本和書整理好,讓你使用不再麻煩,沒想到……”沒等媽媽說完話,我就騰地從床上跳下來,摟住了媽媽,而媽媽也微笑了一下。我和媽媽一起將書本整理好,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從那以後,我改變了。每次收拾書包,我都是一本一本,仔細地從手上放進書包里,我的書本中再也沒有出現過卷頁或折頁的現象,使用時也特別方便。這樣,我學習就十分輕鬆,我也變得十分愛學習。這是因為媽媽,媽媽深深的母愛感動了我,母愛使我決心要好好學習,報答母親。母親那不引人注意、悄悄地提醒,使我改掉了壞毛病,又讓我明白了母愛的真諦。“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句話將使我一生受益。

  六年級:弋漾

回目錄

悄悄的提醒作文700字

那是幾年前的冬日,我和爸爸媽媽在車站等候晚點的列車。 

  當暮色降臨時,我早已把mp3里的歌,聽得會唱了。聽說還要再等一個多小時,我無奈地將頭靠在媽媽肩上,在空空落落的候車室里昏昏欲睡。朦朧中感覺有人碰了碰我的胳膊,睜開眼睛,才發現爸爸媽媽也睡著了,一個陌生人站在我們面前,我一愣,趕緊拉了拉爸爸的衣角。這時,忽見他“啊啊呀呀”地指着牆上的大鐘,大聲的沖我們比劃起來。就在這時,廣播里想起了列車進站的通知。 

  哦,我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他是聾啞人,正急着提醒我們,別誤了上車的時間。 

  於是,我感激地點點頭,還未來得及說聲“謝謝”,他竟象個孩子似的,蹦跳着走開了。 

  整個旅途,我的眼前總不時地浮現那個聾啞人的面容。我的心被他的善良溫暖着,填充着,一種親切的感覺,始終氤氳在周圍…… 

  是啊,在我們漫長的生命旅途中,總不時湧來四面八方的種種提醒,在這迷茫的明燈中,陶醉的清風裡,求索的勉勵中,落寂的問候里,我們得到了多麼溫暖強大的動力呀!那是一雙雙關切的眼睛,在注視着我們前行;那是一雙雙溫暖的手,在推動着我們前行;那是一塊塊清晰的路標,在指引着我們前行。 

  提醒,有時是婉轉的和風細雨,有時是激昂的閃電霹靂;有時是寥寥的三言兩語,有時是絮絮的瑣碎嘮叨;有時是直抒胸懷的朋友相告,有時是素不相識的陌路點醒;有時是面對面的激烈爭辯,也可以是悄無生息的一點暗示…… 

  在提醒中,我驀的發覺,有那麼多善良的心在呵護着自己,有那麼多的手在扶持着自己,有那麼多的同路人在向著一樣的高度攀登;在提醒中,我們的心會怦然一動,眼前會猛地一亮,會讓心頭上的憂鬱突然消失;在提醒中,我們會猛然發現:種種彌足珍貴的真情就洋溢在我們每個人的周圍…… 

  提醒,是一種雖特別但卻毋庸質疑的愛
回目錄

悄悄的提醒作文700字

  你總是無聲地、寂靜地提醒我要敢於表達自己的思想;

  你總是目光如炬地、悄悄地提醒我,看人要由表及裡;你總是安然地、自信地提醒我,要追逐自己真正的夢想。

  你不是深閨中走出的大家閨秀,卻也和那些小家碧玉不同,伊麗莎白,在書店中與你的偶遇是一次充滿驚喜的內心歷程,你總是願意表達自己。剛剛進入初中的我與陌生同學攀談而恐慌,卻又擔心交不到朋友,總是人云亦云,只知附和老師、同學。但當我在遇見你之後,開始明白,人云亦云,隨波逐流,只會喪失自己的主見。在你悄悄的提醒下,我得體地闡述自己的觀點,而又尊重別人的想法。

  你因受見到威克姆的“風度翩翩”時,不由對其心生好感,但後來卻明白了看人不能只看錶象。成績糟糕又調皮的男生,往往深得班中同學厭倦,我也不例外。每次問我題目,我總是閃爍着眼神,忽而用借口推脫,或是有意忽略他失落的神情。你悄悄地提醒我,看人要由表及裡。我猛然發現有次他爭着搶着為老師發本子,而尖子生們正正襟危坐。我陷入了思索。

  初中的補習班,琳琅滿目,英語和鋼琴令我不知所措,前者有名師教學我神往。我為此事苦惱不已,卻在整理案頭的幾本書時,無意中瞥見你嫣然一笑,想起你不顧凱瑟琳夫人的阻攔,振振有詞地反駁她的無稽之談,並決心和達西在一起。似是醍醐灌頂,我幡然醒悟,人因夢想而生,因興趣而生夢想。我選擇了真正喜愛的鋼琴,不遺餘力地演奏好每一首曲子。

  伊麗莎白,我始終相信,你是“生,如夏花之燦爛”的最好詮釋。“眾芳搖落獨暄妍,佔盡風情向小園。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你的美在於高尚的靈魂和出眾的才智。你那悄悄的提醒,每一句都是金玉良言,指導我尋找內心真正的強大,追逐真正的夢想。

  初一:東陵穸

回目錄

悄悄的提醒作文800字

悄悄的提醒 

  提醒,是一種雖特別但卻毋庸質疑的愛!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說的是春風悄悄地滋潤着萬物,這是一種愛。“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寫的是母親對兒子默默地關愛。還有一種愛那是悄悄地提醒。 

  一個初夏的午後,暖暖的陽光懶懶地爬進窗戶。幽幽的熏香伴着淡淡的咖啡香。彷彿要把這初夏秉承着春的夢囈孕育成夏的成熟。教室里,歷史陳老師正在教室里賣力的為我們講述歷史,帶領我們在歷史的長河中遨遊。教室中氣氛很是活躍,不時傳出同學的笑聲。起初,我也饒有興趣,很聚精會神地聽課。聽了一會感覺有些沒勁,頓時有些無聊,腦袋四處亂轉,尋找能吸引我注意力的有趣事物。轉了好幾圈,愣是沒發現一點有趣的事情,不經有些沮喪。於是我拍拍前面吳均弘的肩膀,和他有一句沒一句的閑聊起來。聊到興處,聲音不禁也有些大了,動作幅度也有些誇張,有些旁若無人起來。就在我有些忘乎所以時,我突然發現有一道目光射向我這邊,我抬起頭一看,是陳老師,只見他對我不易察覺的微微笑了笑。我看懂了他的意思,他在悄悄的提醒我不要破話課堂紀律。我急忙點點頭,把手微舉,表示歉意,我看見他嘴角的笑意濃了一些,頭微微有些讚許的點了點。我關上了話匣,再次聚精會神的聽起了課,我發現,陳老師的課還是挺有意思的。在聽課的時候,我心中也不禁泛起一絲溫暖,我如此破壞課堂紀律,陳老師為了保護我的尊嚴,採取了這種悄悄的提醒的方式,我有些感動。 

  想起了在路邊的一幕。一位男士在排隊時把用過的紙巾隨手扔在了地上,走過來了一位老奶奶,她說的那一番話,我至今還記憶猶新。“先生,您的東西不小心掉了,請撿起來哦,下次小心一點。”整句話里沒有出現任何一個亂扔垃圾之類的詞。不但悄悄提醒了別人,還為別人留下了尊嚴。 

  正如這樣。朋友之間悄悄地提醒可以消除尷尬,加深友誼;師生之間悄悄地提醒可以拉近彼此間的距離感;陌生人之間悄悄地提醒可以融化人與人之間的冰冷與陌生,讓整個社會更加溫暖。有一種愛叫潤物細無聲;有一種愛叫悄悄地關愛;更有一種愛叫悄悄地提醒。
回目錄

悄悄的提醒作文600字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隨,蟲兒飛,蟲兒飛,你在思念誰?——題記

  夏,擁有了生的靈氣。“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楊萬里的不朽詩篇,回蕩在耳邊。夏的聲音是: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為伊人,在水一方的悠閑恬淡。夏的聲音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萬籟具備。夏的聲音是:居高聲音遠,非是借秋風的讚歎夏日之靈--蟬的絕美。

  夏日,倚一灣清溪,獨坐靜水旁,池中長着荷花,曼妙的身姿出淤泥而不染,像是藍天下的舞者,池塘這一方舞台上的主角。夏天,孕育了這麼一顆顆純潔的,怒放的,堅持的心,彷彿在悄悄的提醒我們:純潔,是世間最美的品質。

  夏日,享一方凈土,獨坐大樹旁,書上藏着鳴蟬。他是多麼有趣啊!要不然,怎麼會有“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呢?夏天,孕育了這麼一顆顆充滿激情的,自由的,奔放的心,彷彿在悄悄的提醒我們:做事要有一股闖勁,幹勁。

  夏日,看一道風景,獨坐幽山旁,欣賞絕美風景線,一時人生最美的事,又怎會沒有“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呢?夏天,孕育了這麼一顆顆絕美的,清爽的,驚艷的心。彷彿在悄悄的提醒我們:人生充滿激情,要勇敢去闖,努力去開拓一條新道路。

  夏日,給我一種感覺,那種感覺叫做魂牽夢縈--誘惑的美。

  夏日,給我一種芬芳,那種芬芳叫做刻骨銘心--誘人的香。

  夏日,給我一種動力,那種動力叫做純潔,堅持,激情,自由,奔放初一:heshuhan

回目錄

悄悄的提醒作文400字

  一個悄悄的提醒,改變一個社會的命運。一個小小的提醒,可以改變一個國家的命運。同樣一個小小的提醒,也可以釀成大錯。

  比如以來聽說過一個故事,從前有個科學家,他很有名,但在計算世界末日時,少加了一個數,人們提醒他,但他很為自己是正確的不聽勸告,而造成了很大的損失,人們爭先恐後的自殺,街頭壞蛋無數,是國家造成很大的損失,最後他受不了也自殺了。也許一個的提醒也是微不足道,但也學很重要。

  小的時候,我打算出去玩,媽媽提醒我:“危險,不要去!”現在大了,看電視上報道,多少孩子出去玩,而被騙走。父母的提醒是好的,是對你有益的。

  老師提醒我,學習不能半點馬虎,不能學幾天玩幾天,更不能一天打漁,三天曬網,但是我沒聽進去,導致我的學習一上一下,極不穩定。

  爸媽提醒我,做事不要煩躁,我聽進去了,於是友誼來到了身邊。

  一個小小的提醒,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結果也可能是讓你獲得成功,所以不要以為別人的提醒是無用的,請珍惜別人的提醒。

  新疆托里縣第二中學初二四班初二:阿雅江

回目錄

悄悄的提醒作文150字

  你悄悄的提醒我,

  夜已深了。

  但考試的失敗令我,

  一蹶不振。

  都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可哪個人這樣認為過。

  寂寞的苦悶不是誰都能體會到的,

  失敗的痛苦更是如此。

  父母們都說,

  學習靠主動。

  可我始終不能打起精神,

  如山的作業令我感到猶豫。

  真希望你能再一次悄悄地提醒我,

  孩子,

  儘力就好。

  浙江台州台州市椒江區前所中學初三:蔣承宇

回目錄

悄悄的提醒作文900字

一個個悄悄的提醒伴隨着我成長,母親的話語、父親的行動、同學的眼神……他們時時刻刻陪伴着我前行,指引我前行的方向。 

  初二時全縣統考,聽說這一消息心裡不禁抽了一下,看來我上輩子壞事做多了,這輩子得全補上來。你說,我初一時不考,小學時不考,偏偏就在初二時考。數學、物理還好說,可就這英語……唉!實不相瞞,認識我的人沒一個不知道我的英語那是差得沒話說。當然,這僅限於優等生中。 

  於是,我便開始對學科宣戰,晚上不停的攻關。數學、物理、生物、地理那是我的強項,一天攻佔一個。語文、歷史再加政治算是馬馬虎虎,五六天拿下一個。可就這英語那搞得我頭都爆了。 

  為了幫我學好英語,父親每天陪着我一起攻下這個“上甘嶺”,可英語好像對我有免疫系統,就是占不了。幾天下來戰況沒多大進展,倒是被黑眼圈乘虛而占!我開始灰心了,母親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兒子別灰心,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於是一杯牛奶加上一個水果每天定時出現在了我的書桌上。我又開始與英語進行了拉鋸戰。戰況一天比一天推進,捷報連連。終於,英語被我給攻下了,我那心情,那是一個激動。我父親也為我高興,他這幾個星期所發下的功夫沒白費,在他心裡黑眼圈不算啥,只要我學得好、考得好,再苦再累也值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功夫,統考就到了。看着那戒備森嚴的考場和陌生而嚴肅的監考員,我心裡直發咻。與我同行同學對我說:“申xx別緊張,咱們的題目都一樣,你難我也難,你容易我也容易,有啥好怕。”我聽后,頓時輕鬆多了。 

  考試時,安靜極了,教室里時不時回想着老師的腳步聲,再加上那兩雙火眼金睛,我的後背又開始發毛但紙上那簡單的題目又把緊張的情緒給硬生生的壓了下去,我便開始奮戰在殺敵第一線。最後,只剩下英語一科了,我想我一定的得把你給滅嘍,以對得起自己的努力和父親的辛苦陪伴。做到一半時,卷子上蹦出了個攔路虎,我便抬頭活動一下筋骨,正好遇上同學鼓勵的笑容。我於是回報了他一個大大的微笑便又一頭扎進了戰場里。終於,我是說終於,我終於考完了全部科目。並得到了一個非常好的成績。暑假,我來也! 

  感謝親人,感謝老師,感謝同學,感謝所有人對我的提醒,讓我走向成功的道路
回目錄

悄悄的提醒作文700字

  悄悄的提醒讓我悄悄地告訴你,在那最美的時刻,帶去他悄悄地提醒。——題記

  請你蹲下身來,靜靜地尋覓。蹲下身來,鑽在迎春花叢中,細細尋覓。看那朵朵稚嫩的花苞緩緩張開,看那沾有晶瑩露珠的花瓣,看那枝幹的蒼勁。呵,那翠綠的枝幹緩緩地垂下,顯得婀娜而輕盈。有朵朵的花兒綴在其上,如碩果、如繁星。靜靜地尋覓那花苞開放的聲音,那一聲聲輕輕地“噗噗”,他們在悄悄地提醒你:春天已經來到了。請你穿過大楊樹的叢林,靜靜地聆聽。棵棵排列方陣矗立在道路兩旁,如此靜謐。那筆直的身板顯得如此高的魁梧。那楊樹葉兒也已經豐盈了,每每微風拂過,那成千上萬的手掌都在“嘩啦啦”地響,那聲音很清脆,走在其中,細細品味,有種身臨其境的美感。那片片顫抖的葉兒在悄悄地提醒你:夏天,已經來到了。

  請你路過那楓樹的身旁,靜靜地守望。此時,靜靜地看着那片片火紅火紅的楓葉從樹尖滑落。看着那葉兒輕輕地打着旋兒,緩緩飄落,柔柔的,美美的。閉上眼睛,嘴角邊掛有一絲微笑。每當你踩過那落了一地的楓葉上,發出了淡淡的“沙沙”聲。請細細地守望,它們在悄悄的提醒你:秋天,已經到來了。

  請你踏過那片潔白的雪地,靜靜地感受。請你輕盈盈地踩過那片皚皚的雪地,在那片雪地中央留下一串串嬌柔的小腳印兒。站在那漫天飛舞的雪地里去體會那“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風韻。當你靜靜地走過,感受那細微的“咯咯”聲。他們在悄悄地提醒你:冬天已經來到了。請你停住腳步,深深體會這一年的守恆。風兒吹過楊柳的面頰,帶去他悄悄地提醒;候鳥歸去,帶去他悄悄的提醒;星子劃過那深邃的夜空,帶去他悄悄地提醒。在這最美的時刻,請你細細的回味,回味這獨特的回憶。

  讓我悄悄地提醒你:帶去他最誠摯的問候,珍重。

  上海閔行區初中初二:王博

回目錄

悄悄的提醒作文900字

  喧囂與繁雜,成了這時代的通病;炒作與呵斥,演繹了諸多的新聞;悄悄地提醒,來得實在正是時候;心靈雞湯,撫慰了一顆躁動的心靈。

  你悄悄地提醒我,我悄悄地提醒你。讓我們真正和諧地奔向美好的明天!

  你的真誠,是那麼地感人;你的善意,是那麼地清純;你的美德,是那麼地高尚;你的一個悄悄地提醒,是那麼神奇、那麼地能夠扭轉乾坤。

  不需要三令五聲,不需要大張旗鼓,不需要聲嘶力竭,不需要文山會海,也不需要十二道金牌,更不需要強力推進,只需要你一個悄悄地提醒,就足夠改變我的命運。

  在我迷茫的時候,你一個眼神,充滿了鼓勵;在我失意的時候,你一個開心的笑容,傳遞了信心;在我失敗的時候,你一條短信,燃起了我的激情,悄悄地提醒,勝過那雷霆萬鈞。

  小時候,我頑皮地下河洗澡,是媽媽大聲地喊我回家,並給了我一次悄悄地提醒——“不要做水鬼的孩子!”在我的心裡烙下了深深的印痕。

  小學的時候,下大雨,我的油紙傘使勁地轉來轉去,看那水珠成圓圈狀飛灑,忽然一陣大風起兮傘飛揚,戳破了同伴的油紙傘,我嚇得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是父親悄悄地提醒——“快去,與那同學換把傘。”在我的心理播下了善良的種子。

  當年中考前夕的時候,一次體育課,我不小心把腳踝骨扭了,老師把我背到醫院,同學們也紛紛看望我,面對緊張的複習,我急得不知如是好。是班主任悄悄地提醒我——“相信自己,我能行!”在我的心田上綻放了一朵盛開的蓮花。

  工作以來,面對那些不太聽話的孩子們,總希望他們端正態度,明確目標,改進方法,千方百計地提高成績,養成問了禮貌的習慣和優良的情操。有時候就悄悄地提醒——“在危險的邊緣,不要滑得太遠。”也讓許多的孩子們銘記在心。

  貪污的人們,是缺乏有人悄悄地提醒——黨紀國法之外的一個悄悄地提醒;失去理智,是缺乏有人悄悄地提醒——衝動就要受到懲罰的悄悄地提醒;心生邪念,是缺乏有人悄悄地提醒——忠言逆耳利於行的悄悄地提醒。

  忠誠於事業,忠實於家庭,忠貞於愛情,忠愛於大自然,鍾情於人生——讓我們互相多一點悄悄地提醒!

  內鄉縣實驗中學初三:李金東

查找更多悄悄的提醒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