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帝故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帝故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黃帝故里 標籤:魯迅故里作文

  我的家鄉有一處風景區,那就是黃帝故里。每年三月三時來自五湖四海的炎黃子孫都到這裡來拜祖,今天我就帶你們來看看吧。

  黃帝故里門前有一個廣場,廣場中央有一個鼎。鼎由四隻熊的頭頂着,上面還刻着字,別提有多威武!廣場四周有一圈樹木,他們猶如綠色的衛兵,堅定地站在那兒。廣場的南面還有百家姓牆,上面刻有百家姓以及一些傳統的文化知識。

  順着廣場往北走,就到了黃帝故里。剛一進入,正面撲入眼帘的是三座橋,仔細看着橋,好似三條卧龍,橋上有雕刻的蓮花托雷,栩栩如生。橋下有五顏六色的魚,他們在水裡歡快地游着,好像是在和遊人們打招呼。接着往北走,就來到一座小房子里,房子的牆上有近幾年的拜祖資料和一些有關的知識。出了這個小房子,就來到了一個小院子,這是遊客們燒香許願的地方,我們走累了也可以坐在旁邊的石凳上休息。

  出了小院再向北走,就來到了拜祖廣場,拜祖廣場的正南方的牆壁上雕刻的有兩條金龍和日、月、星、辰。拜祖廣場的正北面是黃帝的雕像,他手拿寶劍莊嚴地坐着,像是注視着中國的發展與和平。黃帝雕像的後面是二層大廳,進入大廳,一個木雕的巨型珊瑚擺在你面前,旁邊還有賣手工藝品的人們。大廳周圍還有一些文物和小商店,商店裡有精美的盒子、茶葉、玩具應有盡有。豎著台階來到下面的一層,黃帝的金雕像在一個圓形池塘中央,池塘里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許願燈。旁邊還有一些哥哥、姐姐在跳舞,他們翩翩起舞的樣子,真像一群蝴蝶在飛舞……

  怎麼樣,你是不是很喜歡這裡,喜歡的話,就趕快來哦。

  實驗小學五年級:獨特乖乖Q

您正在瀏覽: 黃帝故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帝故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