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軒轅黃帝大戰蚩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軒轅黃帝大戰蚩尤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遙遠的古代,我國的黃河流域居住看許多分散的人群。他們按照親屬關係組成氏族,許多氏族又組成了部落。黃帝和組尤就是兩個大部落的首領。

  黃帝原姓公孫,后改姓姬,名叫軒轅,所以人們又叫他軒轅黃帝。他的部落聯盟原來居住在我國西北部。組尤是九黎部落聯盟的首領,原住在我國東南部。後來。兩個部落聯盟逐步向中原地區推進,不斷發生衝突,只后展開一場異常激烈的戰爭,史稱‘啄鹿之戰“。

  傳說組尤長得兇猛異常,他是人身牛碗、四目六手,頭上生商堅利的角,耳朵旁邊的頭髮宜豎起來好像劍朗。他還有81個弟兄,都是銅頭鐵額、獸身人語。雖龍與他的81個弟兄率領大軍,浩浩蕩蕩從東方雜向啄鹿(今河北啄鹿縣)。

  當雙方的軍隊在原吁上激戰正酣的時候,組尤呼風喚雨,吹姻噴霧,一時間漫天遍野的大霧把黃帶和他的軍隊團團圍困在中心,不辯東西南北。寅帝手裡揮舞贛寶劍,大聲地喊道:“衝出去呀!衝出去呀”但是衝殺了老半天,還是在白茫茫的大霧的包圍中。

  黃帝的一個名叫風后的臣子。非常聰明。他運用鬼斧神工的本領,很快地替黃帝做了一輛“指南車……耀警這輛車於的招引,黃育才統率首軍5l衝出大霧的包圍。

  黃帝親自攢起戰鼓。指揮將士奮勇衝殺。雷鳴般的鼓聲,在戰場上空襲響,嚇得量尤的兵士魂飛槐散,四散奔逃。黃帝打了一場大勝仗。

  逼尤逃到北方,請來夸父族幫忙,再與黃帝決一雌雄。但他們畢竟抵不過黃帝的謀略。終於失敗。在最後一戰中。量尤落入黃帝軍隊的重重包圍,被活捉殺掉了。

  六年級:fnn

您正在瀏覽: 軒轅黃帝大戰蚩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軒轅黃帝大戰蚩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