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黃帝故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黃帝故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宇內一統,鑄鼎開疆。蹤跡文書,文典輝映。設官司職,政體濫觴。創製指南,舟車四方。律呂皆音,教民岐黃。修德振兵,?選華章。初定甲子,厲算星象。五穀豐登,蠶桑美裳。”新鄭黃帝故里是全國有名的旅遊景點之一,眾人皆知。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們全家隨着河南商報小記者訓練營去參觀了黃帝故里。

  參觀黃帝故里前,小記者訓練營先安排了我們參觀了着名的在建小區--康橋·溪月,在哪裡我們度過了一個美好而有趣的上午。在哪裡,訓練營的叔叔、阿姨們安排了多種有趣的活動,像尋寶、繪畫、製作馬克杯等等,小記者們玩得津津有味,到處充滿了小記者們的歡聲笑語,有趣極了。在不知不覺中,整個上午悄悄過去了。中午到了,康橋·溪月還為我們安排了簡單而精緻的午餐,讓吃膩了大魚大肉的我們十分回味。

  午餐后,大家開始向新鄭黃帝故里出發。到了景區后,在黃帝故里的正南方向,有一個正方形的中華姓氏廣場,它象徵著中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承載着中華民族的每一個子民,這也是修建這個廣場的原因。廣場的正中央,有一個巨大的中華姓氏鼎壇,大鼎叫黃帝寶鼎,它高六點九九米,重二十四噸,稱世界第一大鼎。鼎由四隻熊的頭頂着,上面還刻着字,別提有多威武!廣場四周有一圈樹木,他們猶如綠色的衛兵,堅定地站在那兒。穿過許多庭院後面還是一個大廣場,那中間有一棵金黃金黃的樹,周圍還有一些小金樹。我走近一看,原來是棵許願樹,雖然是假的,但做得十分精美,真像一棵黃金樹。樹上掛滿了遊人許願用的紅布條。我們商報小記者在哪裡合影留念……

  自由時間裡,我們去看了聖火,知道了聖火象徵著偉大的中華民族不屈不饒、奮發向上的精神,一代代炎黃子孫薪火傳遞繼承和弘揚博大精深黃帝文化。媽媽在一旁講解:皇帝是我們的始祖,是全世界所有炎黃子孫的共同祖先。

  轉完了黃帝故里,我首先要感謝河南商報小記者訓練營,是它帶我見識到了祖國的大好河山,是它帶我去了我夢想中的黃帝故里,謝謝你。

 四年級:李許?

您正在瀏覽: 參觀黃帝故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黃帝故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