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看到哥哥姐姐拿着一本厚厚的書,坐在桌前津津有味地看着,我心裡便有了一個想法:等我長大以後,要看世界上最

  厚的書。

  光陰似箭,時間已從身邊悄悄地溜走,我漸漸地長大以後,、書籍也成了我的好朋友。

  捧起一本書坐在窗前,我便如同與高尚的人進行心與心的交、流。一本好書,給予我們知識、啟示。曾經,我度過《巴黎聖母院》,叢書中我知道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醜惡……雖然敲鐘人卡西莫多有一張醜惡的臉,但是他卻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讀書時,只要你用手去打開它,用眼睛去觀察它,用心靈去體會它,你就會發現無數的知識和啟示。知識如同金玉,價值無限

  我愛讀書,在書中漸漸明白:如果一個人被書征服卻不懂征服書,只算是書獃子。我們讀書,是為了吸取養料,而不是將書倒背如流。正如培根所說:“把自己的頭腦當做草地,任別人的思想像馬蹄一般踐踏,那樣的話,再好的書也會丟失所有的魅力和價值。”我們讀書,不能僅僅去讀,更重要的是,要用心靈去感受、體會。書籍,是港灣里高懸的明燈,指引我們去探索、發現。
 

您正在瀏覽: 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