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童年零碎的記憶。書,是我在大海上航行的船帆,它謹慎的把握着我生活的小船。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想過書的壞處,書也確實沒有什麼壞處。我從小就愛看書,我一直都是大力支持看書的,因為書是一種天然鎮定劑,它可以讓你在激動的情況下漸漸恢復安靜和穩定。

  如果有人問我:“你在一生中最珍惜什麼?”相信很多人都回答:“時間”“生命”……而我卻會回答:“當然是書本。”書!我聽到有人感嘆了:你願意不顧一切地去看書嗎?我會回答:“是的,我願意不顧一切去想辦法多看書的。

  在我十年的記憶里,我最愛看的書是小說類的。特別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凡爾納的科幻小說,他有一本着作《海底兩萬里》更是讓我過目難忘。這本書主要講潛水船“鸚鵡螺號“的種種遭遇……但是讓我入迷的是凡爾納的想象力。凡爾納那豐富的想象力不僅給科學界一次深遠的影響,也使製造潛水艇的工程師們有了靈感。因為書中說的潛水船升降的方法就是用大功率的抽水機將海水充入儲水倉,而增加重量,使潛水艇下降。相反,抽出水,重量減輕,潛水艇就浮上來了。

  《海底兩萬里》有磚頭那麼厚,每次讀書時我都會先進行通讀。然後找出我喜歡的段落和精彩的片段。接着一遍又一遍的精讀,直至能完全複述下來。最後我會將那些片段中的好詞好句轉化成我自己的語言,並應用到作文里。這便是我作文好的秘訣。

  有一天晚上,老師留了作文作業,我照例在電腦上打着字。突然,一個念頭一閃而過,就像繩子一樣纏繞着我,我為什麼不能偷偷看一會我的電子版的《海底兩萬里》呢?於是,我走出房間,對媽媽說:“媽媽,我的作文思路卡住了,1個小時后才能出來,所以你們不要進來打攪我,好嗎?”“好吧,你自己抓緊時間吧。”媽媽一副門縫裡瞧人的模樣對我說。我回到屋裡,先把作文寫完(花了四十多分鐘),然後打開“快讀小說閱讀器”,滿懷激動的心情,開始閱讀電子書。我有一種十分複雜的感覺:我既有一種快樂,如釋重負的心情,也有一種害怕、緊張、提心弔膽的感覺,因為我怕被媽媽發現——要是被發現就慘了,我的筆記本電腦就要“搬家”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愛讀書,讀書就是我的生命!

  北京朝陽區朝陽外國語學校四年級:夢影

您正在瀏覽: 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