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聽媽媽說,我在出生幾個月後,一直對書很感興趣,經常拿着書咿呀咿呀地叫。爺爺奶奶都說我是讀書的料,從此,我與書有了不解之緣。 

  從五歲認字開始,我就看上了小人書,有《小兵張嘎》《江姐》《紅蜻蜓,紅蜻蜓》……我對這些小人書十分感興趣,每天讓爸爸度一卷才罷休。小人書里的人物有的讓我欣賞無比,有的讓我感動地黯然神傷,有的讓我同情關心……就這樣,小人書伴隨着我的整個幼年。 

  隨着年齡的升高,我讀書的範圍更廣了,有《淘氣包馬小跳》《皮皮魯和彗星蛋》,<笑貓日記》……可是,好景不長,一到五年級,媽媽看我每天沉迷在小說中,忍無可忍,向我發出了最後通牒:“你已經五年級了,不該看這種閑書。說著,拿來一大本《作文提高》讓我看。我只有在中午做作業的時間裡擠出一點時間看小說,有時甚至邊吃飯邊看書,為的就是在放學前吧這本書讀一遍。 

  這麼點時間當然滿足不了我這個小書蟲,我得想方設法擠出時間來看。於是,我動出了歪腦筋:在檯燈下壓放一本,作業做完了偷偷地看;在廁所里放一本,上廁所時看;在同學那放三本,為了逃過媽媽的檢查。經過了這些嚴密的計劃,我終於有了兩小時的看書時間。 

  漸漸的,我的語文成績提高了,我媽非常驚奇。我根她說了我是靠“閑書”提高的,媽媽聽了,沒有生氣,而是鼓勵我看兒童文學,從此,我的成績進入了前十強

您正在瀏覽: 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