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書成了我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白天的時候,一到下課,我就開始寫作業,抓緊每一分每一秒,然後用三節晚自修的時間來看書。什麼時候,這已是一種習慣。同學說:“你作業寫這麼快乾什麼呢?不是還有三節晚自修的時間嗎?”“早些寫完作業可以看書唄!”“那你白天下課為什麼不看呢?”“哎,下課才十分鐘,看書斷斷續續就少了那分感覺。”“有嗎?”我也試過在下課的時候看一會兒書,但是到了上課時候卻一直在想着那本書,想看又不敢看,感覺糟透了。所以,我就盡量騰出時間來看書。 

  雙休日回家,我就一頭扎在房裡,以最快的速度打開電腦,看書。 

  其實對於書和電視,我更傾向於書的世界。總覺得電視劇就是吧情節定死了,即使它是根據書的內容改編的。電視上播放的是什麼它就是什麼,即使你想得出更好的畫面卻還是照着拍攝的一步步放下去。就好像是你在同一個聾子說話,哪怕你再大聲,甚至喊破喉嚨他也聽不見。只要一想到這個,我便無法再在電視機前呆下去了,否則我會被自己這種想法而壓得瘋狂。可能我一個自我意識太強的人,從而造就了我這種性格。 

  但是書卻不同。面對一本書,眼睛瀏覽着一字一句,腦海中便會浮現出書中的情景。畫面、人物、動作、語言全憑我自己做主。因為是我自己的腦子,所以我可以肆無忌憚地為所欲為。而這時,閉起眼睛,以自認為最好的情景在腦中播放一遍。那才就享受!這滋味比守在電視機前等着它放出下一幕要好了! 

  我經常去書店。走進大門,心裡頓時舒暢開了。穿梭在一排一排的書之間,聞着它們散發出來的紙張的獨特氣味,那就是最大的滿足。我不喜歡和別人一起逛書店。我更享受一個人的安靜。人多了,難免會有“唉,你看這本書怎麼樣?”“你想買什麼書啊?”“這本書好貴啊”之類的對話,每到這時,我就會不開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個人,想買什麼書就買什麼書都由我自己做主。我寧願獨自承受那重重的分量,也不願別人與我一起分享。我自私嗎?不,這並不是自私。我認為。 

  我的人生不可無書,它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記。

您正在瀏覽: 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