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源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蕭田  

  1988年,深秋,古城西安。梧桐抖落了滿身的裝飾,裸露出自身的筋骨。護城河裡緩緩流淌着歷史的血脈,兵馬俑里靜靜凝固着帝國的硝煙……自小飲長江水長大的你,第一次,以驚喜的目光親撫久遠的過去,心,撲通得厲害。 

  車子還在向歷史的縱深處急馳。一眼望去,是不盡的黃塬,蒼涼而遼闊。 

  車到橋山,停了下來。居然有一池碧水相迎,大片青黛入目。你的眼睛與情緒,一下子就亮了。 

  這是八萬多株古柏簇擁的黃帝陵啊!是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黃帝安息的地方。相傳五千多年前,他聯合炎帝,戰勝蚩尤,創立華夏,一統中原。他率領先民始制衣冠,造舟車,養蠶桑,創文字,建醫學,定算數,發明指南車……由此結束蠻荒渾濁時代,奠基了中華民族輝煌燦爛的起點。 

  這是千年古柏掩映的軒轅廟,是歷朝歷代的統治者都要拜祭、認祖歸宗的所在。中華民族的源遠流長,中華文明的歷史悠久,以此為證,以此為傲。  

  震驚,震驚中華歷史的神奇與瑰麗;你感嘆,感嘆民族文化的豐富與多彩。“紙上得來終覺淺,知此事要躬行。”你輕盈地走近,屏息着離開,你虔誠地雙手合十,悄聲說:“我來遲了。” 

  身為炎黃子孫的你,為什麼沒能在生命的啟蒙時刻、青蔥季節,就親近中華文明的源頭? 

  逝者尤可追乎?來者彌足珍惜。 

  古柏無言,清水無語。而每個親臨此境的人,焉能無動於衷。 

源 作文推薦:

  • ·源500字
  • ·源600字
  • 您正在瀏覽: 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