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

  績東一小學六(4)班顏敏華

  漫畫是一種具有強烈諷刺性或幽默性的圖畫。漫畫,也是畫家從生活現象中取材,通過誇張、比喻、象徵等方法來諷刺,批評或表揚某些人和事。而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假文盲”就是這樣的一個典型的例子。

  這幅漫畫上描繪的是一個讓人看了生氣的景象:在一個車站入口處上立着一個醒目的牌子,牌子上寫着“母子上車處”這五個大字。但在這裡排隊候車的卻不是母親和孩子,而是年輕力壯,虎背熊腰的男人們。他們一個個神情傲慢,冷漠的望着前方,對縮在一旁的一對真正的母子絲毫不理會,不屑一顧。

  看了這幅漫畫后,我非常氣憤。難道畫中的男人們是瞎子嗎?難道他們沒有想到自己的親人出門在外可能遇到的困難嗎?他們怎麼可以對身旁的母子倆視而不見,蕩然無存呢?假若這對母子是他們的親人,他們又這樣忍心嗎?

  現實生活中,“假文盲”的現象杜絕了嗎?沒有。“假文盲”事件隨處可見。無論是商場,還是學校,等公共場所都能看見這樣的“假文盲”。在公共汽車上,經常可以看見這樣的字“老幼病殘專座”等。但是坐在座位上的卻是些高大強壯的人。老人小孩卻站在車上的走道上。那些人見了也視若無睹,繼續坐在座位上,想也沒想過讓坐。在公園裡的花壇,草坪旁也常可看到“禁止摘花”“請勿踐踏”“不要進入”等。有的人為了貪圖一時的方便,裝作沒看見,故意違反。

  想讓“假文盲”在社會上徹底地消失並非沒可能,關鍵在於我們大家。只要我們自覺遵守社會公德,維護公共秩序,爭當文明,有公德心的接班人。我將期待那沒有“假文盲”出現在社會上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