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新年打麻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打麻子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即將來臨,我和爸爸媽媽去撫州老家過年.在老家每年過年的時候,都要"打麻子””.意味新年平安吉祥! 

  初三一大早,我剛一起床,就看見廚房內,奶奶正在用一個尖尖的大木桶蒸飯。原來奶奶正在為打麻子作準備。奶奶說麻子都是用糯米做的。大約蒸了一個小時左右,糯米飯終於蒸熟了。現在要開始打麻子了:首先把糯米飯裝在一個圓圓的木桶內,接着爸爸和大伯用一根長長的,帶圓形的木棍將糯米飯搞碎。別看這項工序簡單,卻非常累,只見爸爸和大伯不一會兒,滿臉通紅,滿頭都是汗。搞了大約40分鐘,還特意請來了村子里的專做麻子的老人家。來做最後的麻子成形技術活。你還別說,麻子在老人家的手裡,不一下子就變成了一個個形態各異的麻子,有小圓形的,有大圓形的。我站在一邊,手裡也氧氧的,也跟着捏了起來,並且還給麻子穿上了小紅點的衣服。我邊做邊吃,可好吃了,雖然我手裡很粘,但是我卻非常興。 

  朋友,歡迎你們來我老家吃麻子!

您正在瀏覽: 新年打麻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打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