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2011年打工紀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2011年打工紀實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暑假打工記實:

  以前我總覺得打工等於掙錢,可是當我來到繁華而又熱鬧的深圳時卻傻了眼,因為那裡真的不屬於我!

  望着密密麻麻的工廠,真的不知道咋辦,因為自己沒得工作經驗,沒得高的文憑!最後進了一家五金廠,進入的第一天我真的有些害怕和擔憂,自己沒得打工經驗……當我走進廠房時機器的轟鳴聲竟是那樣的恐怖,領班把我帶到一個坐台讓我修搓(去掉產品的毛邊),我們那組大概有十個人可是面前堆積了一大堆產品(鋅合金裝飾品),我於是拿起挫刀便開始工作。

  然而因為長時間的用力,手便乏力,可是我是拿着工資幫人做事,所以只有忍受着、默默的忍受着;一個上午感覺過得好慢,過得好艱辛。等到中午吃飯更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工廠不像學校打飯要排隊,一大群人像瘋了似的衝進食堂。而我只能站在食堂外面等待,說實話重慶人的個子真的太弱小了,我真的沒那個能力和別人搶,最後我才明白,原來大家不是為了搶飯,因為如果去食堂遲了就只能吃別人用手抓過的飯和菜,所以我就吃着那些難以入口的飯菜,自己一個人的獨立生活真的有些狼狽,但是那必須得堅持,因為沒有了父母的照顧;

  大概過了一個星期,我認識了一個四川的大組長,雖然我是重慶的,但我們依然互相稱呼着老鄉,在外面能見到一個能和自己叫家鄉話人真的很難,這個時候才真正感覺到老鄉之間的那種依託和親情是那樣的重要。從認識了那個大組長后,我榮幸的調配到了壓軸部(開機器),開始我只認為壓軸部工資高、下班早,說實話我的工資拿到了三千每月,在在廣東這個價位也算比較高的了,很多去打普工的大人就還沒我工資高。然而當我走進這個新部門是才發現裡面好熱好熱,一股機油味向我撲來,裡面的溫度不下於四十度,開始我還沒得資格開機器,只是幫忙撿貨,一天下來手不知道燙了多少個泡,衣服也被機器里噴出的料燙了好幾個大孔。後來我才知道,機器里的鍋爐溫度高達六百多度,裡面裝的全是壓貨的鋅合金鐵水,要是一不小心被燙着命或許就沒了,本來就愛面子的我只能默默的堅持,不想丟人。其實那些父母都不想幹了,但是家裡的經濟需要,也就只好被逼來這個部門上班。所以有時人為了錢就會拿命來賭。而作為學生的我們那裡又會知道打工真正的心酸……自從來到壓軸部,腳被撞了個大洞,流了好多血,為了不被組長發現自己受傷,只好買張傷失止痛膏止痛,如果被發現我就會失去那份工作的。帶着自己早已疲憊的身體每天還是堅持去上班,因為自己向父承諾過我一定要獨立、回來的車費和手機都得自己出錢買。

  時間不知不覺的流逝,二個月過去了!感覺自己就像從牢房出來一樣,體重下降了近十斤!沒過幾天我就辭職了,當我聽說要領工資的時候心理特高興,因為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那是一個早晨我騎着一輛已經用了七八年的單車興緻勃勃的向那家工廠開去,突然感覺以前像牢房一樣的工廠竟變得更像一個磨練室和教育所!

  我真的希望想出去打工的同學能三思啊。珍惜現在的讀書機會吧……

  重慶電子工程職業學院高三:王孟

您正在瀏覽: 我的2011年打工紀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2011年打工紀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