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康的春節習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康的春節習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說到永康的春節習俗,那可真是多啊!讓我給你細細道來。 

  撣塵:農曆臘月二十四,這一天各家各戶都要撣掃去室內、傢具及廚房各角落的灰土塵埃,以免留下魔鬼的爪印,於來年不利。 

  貼春聯:春聯也叫門對、春貼、對聯、對子、桃符等等。每逢春節,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家家戶戶都要精選一副大紅春聯貼於門上,為節日添加喜慶氣氛。 

  倒貼“福”字:在貼春聯的同時,大家要在屋門上、牆壁上、門楣上貼上大大小小的“福”字。“福”字指福氣、福運,寄託了人們對幸福生活的嚮往,對美好未來的祝願。為了更充分地體現這種嚮往和祝願,人們乾脆把“福”字倒過來貼,表示“幸福已到”、“福氣已到”。 

  謝年:在除夕,永康城鄉各地鞭炮陣陣,家家戶戶按照傳統習俗擺出了方桌,點上了紅紅的蠟燭謝年,祈福來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 

  祭祖:在我們這裡,正月初一,不是先拜年,而是先去祭祖。每拜完一個祖墳,就在墳前放鞭炮,為了讓祖宗保佑我們。 

  拜年:祭完祖,就是拜年了。人們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打扮得整整齊齊,出門走親訪友,相互拜年,恭祝來年大吉大利。 

  怎麼樣,看了我們這兒春節習俗,才知道各地習俗每什麼太大的差別吧。

您正在瀏覽: 永康的春節習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康的春節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