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廬山作文

廬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廬山雲海作文300字

去年暑假我和表哥來到了廬山的鄱口來玩.那一天,碧空清澄,大地如洗,大自然露出了美麗的容顏.我站在含鄱亭上向四周望去歷歷的青山,綠油油的莊稼,層層梯田上是一片茶樹,連村莊的鄉間小道也清晰可見.綠色的大地上,萬紫千紅,每不勝收.我被這美麗的景色陶醉了. 

  忽然,人群中發出:"起霧了,起霧了"的喊聲,我舉目望去,只見雲霧從山底悄悄地漫了上來,一朵朵如雲似絮,組趁成了一層薄薄的青紗,遮住了天,撲滿了地,圍繞着山,蓋住了水,眼前的一切都只露一片灰濛濛的倫廓.雲霧還在一層層地積聚着,越激越厚,匯成了一片雲海,廬山成了茫茫霧海中的一座浮島.雲霧忽聚忽散,時而像奔騰的駿馬,時而似放牧的羊群,時而如騰飛的蛟龍``````真是千姿百態,變化多端.這就是廬山有名的雲海奇觀.那雲霧似海洋一般無邊無際,遊人們在雲霧中融入化出,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 

  啊!多麼壯觀的廬山雲海
回目錄

贊廬山瀑布作文400字

李白有詩讚道: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確,廬山的瀑布有着一瀉千里的氣勢。 

  邁入廬山風景區,你便會覺得空氣無比的清新。猛吸兩口,令人心曠神怡。走着走着,感覺樹木越來越密,色彩越來越綠,而瀑布聲也是離我們越來越近。先是一陣“嘩嘩”聲,越近越覺得有狂風巨浪向我們襲來,響徹天空,蓋過了人喧馬嘶,天地間只剩下瀑布在吟唱。   

  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瀑布的腳下。涼絲絲的水花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在落到水面時還在蹦跳着,像在歡呼,似在嬉戲。抬頭望去,一匹長長的白綢帶正從懸壁上源源不斷的飄了下來,讓你忍不住驚嘆!  

  忽然,天空中下起了一陣銀珠似的急雨,瀑布更加壯觀了。雨水夾雜着瀑布的水花向賽車在大道上疾馳。 

  雨過天晴,太陽光折射出一道道彩虹。彩虹仙子大概正坐在彩橋上凝神欣賞廬山美景呢。彩虹個哦廬山瀑布增添了無窮的魅力。彩虹中的廬山瀑布更壯觀,更動人。 

  自古以來,廬山瀑布以它無窮的魅力贏得過多少文人墨客的青睞啊!的確,它的美是那麼令人心醉,它是自然界中一顆耀眼的明珠!
回目錄

游廬山作文700字

  廬山,乃五嶽之一,景色秀美而獨特,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的美稱。

  暑假我們便跟着導遊,越過了如琴湖,穿過花徑,繞過龍首岸,登上了險峰--錦繡谷。我坐在一塊巨大的岩石上,向遠處眺望。眼前的視野是這樣的開闊。映入我眼帘的,首先是一個蔥蘢的山谷,青綠色塗滿了每一塊岩石上,每一棵樹木。”這是錦繡谷導遊介紹說。真是名不虛傳的錦繡谷啊,山上山下,景色如畫似錦。

  當我們爬上五老峰時,就親眼看見了那晨霧一般的雲。我站在山邊,偶一抬頭,呀!頭頂竟有那麼多雲在飄動。它們時而散得很開,被風一吹,立刻毫不規矩地舞動着,盤旋着;時而又報得很緊,牢牢的簇擁在一起,任憑風怎樣吹也吹不開。一瞬之間不知有多少變化。這千姿百態的雲在我頭頂上組成各種圖案,令人百看不厭。我又轉過頭,遙望另一種云:它們是那樣寧靜,自山谷裊裊騰起,又緩緩升高,始終是淡如煙,薄如紙。像一條玉帶纏繞在山谷。不禁讓我想起了一句詩“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廬山的美,也就在於它的神秘。

  接着,我們又遊覽了仙人洞。黃龍潭。三寶樹。這些景色各不相同,形態各異,在同一地方不同觀看姿勢,也就不同景象,我想這就是”遠看成嶺,側成峰的道理吧。

  最後,我們來到了三疊泉,還沒走進,就聽到“嘩嘩的流水聲。三疊泉像三條哈達,從百米峭壁上騰空而下。從山上落下來的水落入清澈的水潭裡,發出雷鳴般的轟響,水潭裡激起朵朵水花。頓時水浪翻滾,水霧騰涌,景色壯觀。這景象無法形容,高山襯着一道白銀,使我吟起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千古佳句。一陣微風吹過,把瀑布吹得如煙。如霧。如晨。如此奔放的自然美,令人讚嘆不已。

  在這樣的遊覽中,我們怎能不為它歌頌?不為它讚歎?它的美,它的魅力,怎能讓人們忘記?

回目錄

廬山的雲霧作文300字

廬山的雲霧 

  四一班張建恆 輔導老師蔡清清 

  清晨,我走進了廬山,那漫山遍野的雲霧深深地吸引着我。那些纏繞在半山的雲霧飄在山谷中,給光禿禿的山尖編織了一頂雪白的帽子…… 

  廬山的雲霧千姿百態,那一片片白雲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看,快看!”我大聲地喝道,還沒等我回過頭,那像綿羊的雲又不知飄到哪裡去了。漫步山道,我就像孫悟空一樣站在雲霧上飛來飛去…… 

  廬山的雲霧瞬息萬變,剛剛還是一縷輕煙,轉眼就變成了一瀉千尺的九天銀河,剛才還是一匹白色的戰馬,瞬間變成了北冰洋上漂浮的山峰…… 

  我剛走到山頂的懸崖邊,忽然腳一滑,跌進了九天銀河之中。不住地哭喊求救……啊,原來是一場夢,我渾身是汗,抱着被子躺在床上,回味着夢境中的廬山雲霧……
回目錄

廬山行作文500字

今天,是放暑假的第一天,我們家可真忙呀!媽媽忙着收拾衣服和牙膏;我呢,一邊收拾吃的和用的東西,爸爸則拿來了幾年沒有的旅行箱,我們把東西放進去,可是東西太多,一個箱子不夠用,我又想起了媽媽學校發的旅行包,忙把東西往裡裝,終於都收拾好了,對了,我還沒告訴你我們要幹什麼呢?我們明天就要到廬山旅行了,這可真象大搬家。 

  到了這一天,我們帶着東西向媽媽的學校艱難的走去,因為這個旅遊活動是媽媽的學校組織的,我們在那等車。坐了汽車,坐火車,又坐汽車,終於到了旅館。 

這就要去爬山了,開始是用車把我們帶到山的一半兒,剩下的自己爬,可在車上比爬還難受,一共轉了三百六十五個彎兒。一下車,我辦的第一件事就是吐,哎呀,可真暈呀!我慢慢的好了,我們才開始爬。一會兒,到了險的地方,我就手腳並用向上爬,到了不險的地方,我就飛快地向上跑,啊!終於到頂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爸爸和媽媽也非常高興。 

  我們下山了,石級水淋淋的,我自然感覺到了清涼,開始到了平台地區,那裡的石頭奇形怪狀,美麗極了,有的像豬八戒,有的像仙女,還有的像獅子┉┉ 

  廬山可真漂亮,我想肯定還有比這更漂亮的地方吧,以後得讓爸爸媽媽帶我去更多的地方玩!
回目錄

我深深感受到廬山的壯美作文500字

我深深感受到了廬山的壯美 

  今年暑假,媽媽給我報了個去廬山的夏令營,我懷着雀躍的心情踏上了旅途。經過了長途跋涉,終於到了廬山。 

  下了車,我遠遠的就聽到了瀑布的聲響,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頓時感到心曠神怡。映入眼帘的是山清水秀,群山環峙;近處山巒碧綠如翡翠,遠處山巒綿亘蜿蜒,坡上了晚霞的綵衣。 

  順着聲音,沿着山間小路,聲音由遠及近由遠及近……隱約我們看到了瀑布的身影. “到了!我們到了!”我們高興的歡呼起來,哇!真壯觀呀!遊客們不約而同發出驚嘆。飛流直下的瀑布高高的掛在那深山幽谷上,顯得如此氣勢磅礴,周圍的群山彷彿嬌羞的少女,用瀑布作紗巾,遮住那美麗的面顏。那雄偉的瀑布,從山頂飛泄直下,如飛花碎玉般亂濺開來,水珠撲在我的臉上,感覺涼爽又愜意。我情不自禁的吟誦一首詩:“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正如詩里所形容的,那些落下來的晶瑩剔透的小水珠,像斷了線的珍珠,是為雄渾的男高音伴奏,演奏出一首首優雅的小曲。眼前這一切都使我震驚,帶給我無限的驚喜,我感嘆大自然的神奇! 

  最後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廬山,這如世外桃園般的美景讓人留連忘返。
回目錄

廬山漂流作文400字

廬山漂流

溫嶺市澤國小學三(4)班 方怡之

我和姑姑去廬山玩。

傍晚,我們到了九江,住在廬山腳下,我以期待的心情進入夢鄉。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坐着汽車上山。我看見優美逶迤的山嶺,蜿蜒盤旋,猶如一條正在酣睡的巨龍。俯瞰足下,白雲瀰漫,雲霧繚繞,一個個山頂探出雲霧外,似朵朵芙蓉出水,美麗極了。

到了半山腰,下了車,坐上了纜車。在纜車上,往下看,山真陡峭,好像被刀劈斧削一般。蒼翠的山嶺重重疊疊,像波瀾起伏的大海雄偉壯觀。

 

  啊,山頂上還有清澈的溪水呀,順着彎彎曲曲的山谷流下。這真是漂流的好地方!我坐上皮艇在大池裡划來划去。忽然,一道閘門打開,一個長鉤子鉤住我坐的皮艇拉到閘門口。“嘩”的一聲,激流把我們沖了下去,我嚇得閉上眼睛。皮艇安全地落在下游的一個大池裡,可是,我的心還懸在半空中。心還沒定,又一個長鉤子把我們的皮艇鉤住。我吸取上次的經驗,勇敢地睜大眼睛,哇——好驚險、好刺激啊!

   回家坐在車上,人們都在議論廬山的美,我呢,美滋滋地在回味着驚險的廬山漂流。

回目錄

廬山三疊泉作文450字

  這幾年來,我去過很多很多美麗的地方,有河南的石人山,西安的華山,江西的廬山。這些山都很壯麗,秀美,風光各具特色。可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江西省九江市的“廬山”。

  廬山有仙人洞,三疊泉,五老峰等美麗的景點。其中,廬山的三疊泉,至今還讓我記憶猶新。跟着導遊一起游完別的景點后,我們就整裝待發,踏上了去三疊泉的路程。一路上,我們沿着鋪滿石子的山路,聽着導遊的介紹,我真想插上翅膀,立刻飛到三疊泉去了。

  來到三疊泉,一座雄偉,美麗的瀑布立刻映入了我的眼帘:三疊泉一疊直垂,一傾而下;二疊彎曲,直入潭中。站在第三疊抬頭仰望,三疊泉拋珠濺玉,宛如白鷺千片,上下爭飛;又如萬丈輕紗,抖騰長空。真是氣勢磅礴,無比壯麗,即刻讓我想起了李白的《望廬山瀑布》一詩:“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真是名不虛傳吶!

  同學們,聽了我的介紹,你們是不是也想去廬山了?如果想去的話,可要記住:“不到三疊泉,不算廬山客”喲!

  湖北省十堰市五堰小學三年級:任彥潔

回目錄

廬山一日游作文800字

廬山一日游 

  今天要去廬山玩,我特別興奮,這讓我想起了許多關於廬山的詩:蘇軾的《題西林壁》李白的《望廬山瀑布》等等。  

  我們乘坐汽車上了路,汽車沿着盤山公路行駛,一進廬山風景區,就看到了數不清的深林樹木,青松、翠竹、水杉,還有許多叫不上名字的。汽車繞着長長的環山道行進,無數大大小小的山峰呈現在眼底,一路走我一邊抬頭看,只見山頂上飄着雲,好象山在雲彩上面似的,我不知道哪座山是廬山的主峰,也分不清東西南北,真有一種“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感覺。 

  到了遊覽區,我們先來到含鄱口。這裡的風可真大呀!有許多人都穿着簡易雨衣和長外套還凍得渾身打顫,我們一家因為沒有準備都只穿着薄薄的夏天衣服,真有些受不了。在含鄱口我看到了對面的五老峰,只見在雲霧中,有五座山峰時隱時現,真象一位仰卧的老人頭。我們看過五老峰后,就直奔三疊泉。 

  三疊泉就是李白詩中的廬山瀑布,有人說“不到三疊泉,不是廬山客”。聽說前天剛下過一場大雨,瀑布很大,就更應該去看看了。 

  沿着石頭鋪成的小路,聽着嘩嘩的溪流聲,向三疊泉走去。走了大約二三里路,開始下台階,大概要下一千多級台階才能看到三疊泉,望着看不到頭的一級級台階,我有點發愁了,要不是媽媽用“無限風光在險峰”的話來鼓勵我,我真不想走了。  

  終於,我們到了。啊!瀑布真壯觀,它從高高的山崖的缺口處,飛瀉而下,經過了兩處平地,把瀑布分成了三層。對面的山崖上被滿天飛舞的“小珍珠”打得濕漉漉的,我站在瀑布附近,聽着水流的轟鳴,任憑飛濺的水珠落在身上、臉上,靜靜地享受着這種美景,我都不知道用什麼來比喻它了,只能借用李白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來形容了!  

  瀑布下面有個潭子,水漲出了潭面,碧綠的潭水順流而下,讓人覺得舒服。 

  看完了三疊泉,我們又遊覽了仙人洞,說實話,這次的遊歷我一生難忘。
查找更多廬山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