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土家族的春節習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家族的春節習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過年啦!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習俗,並且都各具特色。今年我有幸回趟老家重慶過年,就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土家族的春節習俗吧。

  除夕的中午,我見奶奶煮了好多飯,就好奇的上前去詢問:為什麼要煮這麼多飯,我們一頓也吃不了呀?奶奶回答道:“今天要多煮一些,大年初一可不能再煮新鮮飯。因為土家族人很少吃魚,所以就要多煮飯,這也叫‘年年有餘’吧。”

  除夕的下午,爺爺和爸爸一起貼對聯,我也過去湊熱鬧。東看看,西瞧瞧。這時爸爸問我:“你知道我們為什麼要貼對聯嗎?”我回答:“知道一點點,喜慶唄。”“也對吧,對聯是為了表達人們祈求新年福運的美好心愿。現在我們貼好了對聯,就不能往外扔東西了,連垃圾也不能扔,一直要到大年初二才可以扔東西。這樣就表示把財圈在家裡了。”爸爸接著說。

  除夕的傍晚,由家裡的最長者帶領全家去“拜山祭祖”。在先輩的墳前點上紅燭和香,擺上祭品,以表對先輩的懷念。這也是對他們的尊敬。

  這些就是我了解的土家人的春節習俗,你覺得有趣吧。

您正在瀏覽: 土家族的春節習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家族的春節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