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習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習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的好:“中國文化,博大精神”!確實是這樣的。從中國的傳統節日里就可以看出那種精神!

  “春節”是每年都會過的節日,也是大家喜歡過的節日。因為每年春節大家都會聚集在一起,熱熱鬧鬧的吃上一頓年夜飯。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晚上還有更好的春節晚會。

  春節也是有許多習俗的,下面我給大家簡單的介紹幾種。

  第一種:貼春聯。這是春節必定要做的事。春聯由上聯、下聯、橫批三部分組成,對聯上、下字數相同,橫批均為四個字。如果你的腦袋夠豐富,自己也可以創造噢!

  第二種:貼福字。這就是個十分有趣的字。一般貼福字都是正這貼,而許多家都是倒這貼,據說這裡隱藏的意思是“福倒了(福到了)”就這樣,它也是重要的環節。

  第三種,也是最重要的一種:吃餃子。這就是全家人都喜歡的事,光包餃子可不行,還要在餃子里放入特殊的東西,例如:硬幣、花生、棗等。每種食材都蘊含不同的意思,也讓家人在吃餃子的時候分享自己的喜悅!

  “春節”的習俗還有好多,我就介紹到這裡,希望大家馬到成功、心想事成!

  六年級:紀康平

您正在瀏覽: 春節習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