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習俗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習俗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是人們心中最重要的節日,在我們東北,關於春節的講究就不少。

  每年過年我家都熱熱鬧鬧的,今年也不例外。大年三十那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幫助爸爸媽媽和姐姐貼對聯,掛福字。掛福字也有講究,福字要倒了掛,這樣就表示“福到了”。媽媽每當過年時都為我們做上一桌子的大餐,今年比往年更豐盛。每年媽媽都會做魚,因為魚可以表示“年年有餘”,飯桌子上不僅要有魚還要有豬蹄,豬蹄表示“有抓頭”。

  吃飯的時間到了,在這之前一定要放鞭炮,因為這樣可以去除“怪獸”來年保平安。到了晚上,燈要一直點着,這樣可以表示來年前程光明無阻。到了晚上要包餃子,在包的餃子里,只有一個放有硬幣,吃到這個餃子的人,來年一切事都會順順利利的。到了半夜12點每家每戶都要放鞭炮,因為12點後為新年,放鞭炮是喜慶新年,這個時間放鞭炮表示萬象更新,大吉大利,也代表着辭舊迎新之意。

  六年級:秦紫月

您正在瀏覽: 春節習俗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