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節習俗大聯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習俗大聯歡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快要來臨了,這可忙壞了春節的習俗。這天,它們聚集在一個女主人家裡,舉行了“誰是人們最喜歡的春節習俗”評選活動。 

  首先登場的是“煙花爆竹兄弟倆”,剛一上場,就“噼里啪啦”地響了起來。終於安靜下來了,弟弟爆竹開口說道:“要說人們最喜歡的春節習俗,得數我們兄弟倆了!你們想想,要是沒有我們,春節哪有那麼熱鬧,再說我們兄弟倆在中國算是獨一無二的春節習俗了,你說對嗎,哥哥?”哥哥煙花說:“弟弟說的沒錯,有一個民間傳說,說的是一個叫‘年’的怪獸,人們為了趕走它,發現‘年’最害怕煙花爆竹了,也就是我們,如果沒有我們,說不定‘年獸’現在還統治着地球呢!所以我們兄弟是人們最喜歡的春節習俗。”煙花爆竹說完后,許多習俗都不服氣,“不就是獨一無二嗎,有什麼了不起!”“難道就你們能趕走‘年獸’,我也能!” 

  經過一番爭論,接下來上場的是春節習俗中最胖的一個——年夜飯。年夜飯一邊提着它的大飯桶一邊說:“我才是人們最喜歡的春節習俗,因為我象徵著團圓,過春節時,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年夜飯真是別有一番情趣,而且我的用途還很廣哪!不光漢族有吃年夜飯的習俗,許多少數民族也有呢,比如壯族、高山族、黎族……都有這種習慣,所以我才是人們最喜歡的春節習俗。” 

  “不對不對,我可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一個!”穿着一身金黃色衣服的“壓歲錢”趾高氣揚的上場了:“首先說一句,你們誰也別和我爭,人們最喜歡的春節習俗肯定是我……”壓歲錢還沒說完,“對聯姐妹”反駁到:“你還多厲害吶,不就是受小朋友歡迎嘛,你又不能像人家煙花爆竹一樣能趕走什麼怪獸,哼!驕傲什麼?”“你這可說點上了,你們不知道嗎?我也和煙花爆竹一樣能趕走怪獸。”“那你說說看?”對聯姐妹有點不太相信。壓歲錢一本正經的說:“我能趕走的怪獸是‘歲’。每年除夕夜,它都會禍害兒童,後來,人們發現‘歲’害怕錢,於是,每年除夕夜,人們都會給小朋友一些錢壓‘歲’,我的名字也就誕生啦!所以我是人們最喜歡的習俗!”“憑什麼,我才是!”“我是!”“我是!”……所有習俗都爭論起來。 

  這時,女主人回來了,她對習俗們說:“你們都是人們過春節中必不可少的,人們都很喜歡你們,因為有了你們的參與,人們的春節才過得熱鬧有趣!”

您正在瀏覽: 春節習俗大聯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習俗大聯歡 暫無評論